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药?补钙就能预防?

时间:2019-06-26 15:57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女性孕期和哺乳期"一人吃两人用",加上胎儿生长发育,孕妇缺钙就很常见。虽然骨质疏松是老年病,但孕妇严重缺钙也会骨质疏松,骨质疏松吃什么药?别急着吃药,补钙就能预防效果。

孕妇骨质疏松吃什么药还是要区别对待,首先要注意成分安全,这样对孕期和胎儿都不会造成其他影响,坚持补钙,早预防早治疗。

有的孕妇即使已出现明显的骨质疏松表现,但仍以为是日常孕期反应。骨质疏松主要表现为牙齿松动,四肢无力,腰酸背痛,严重时还会引起孕妇摔跤、骨折。

骨质疏松吃什么药?我们先从预防来说,建议备孕期间就要注意调整饮食结构,多吃含钙量高的食物,像牛奶、虾、黄豆这类食物等都含有钙。但身体缺不缺钙,是没有明显表现的。怀孕初期可以去医院检测骨密度,保证宝宝的骨骼发育营养。

除了日常食补,孕妇可以配合吃钙片补钙。像钙尔奇碳酸钙D3片就是专为孕妇补钙的钙片。钙尔奇孕妇钙的含钙量600mg/粒,像孕妇每天需要补1200mg钙,吃2粒就够用,不需要吃其他食补,省事方便。钙尔奇孕妇钙是专门给孕妇准备的钙片,成分就更严格、安全,孕早、孕晚期都可以放心吃,不担心副作用。吃钙片时也要多晒太阳,能促进钙吸收,预防骨质疏松等缺钙现象。

在妊娠期间多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进行均衡多样化的饮食,坚持锻炼,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这些都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的发生。如果孕期或者哺乳期已经出现骨质疏松怎么办,一定要及时就医,在医生处方下摄入适量雌激素,膦酸盐等药物结合治疗,也可以吃一些促进骨形成的药,坚持补钙。

骨质疏松吃什么药,吃钙片就能预防骨质疏松,不需要吃什么药。尤其孕妇,一定不能乱服药,细心选择适合孕期吃的钙片加强补钙就行,像钙尔奇碳酸钙D3片这种孕妇钙就挺不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