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补钙的同时还需补充氨糖

时间:2019-06-19 16:2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骨质增生是人体一种生理性退变,主要体现在骨骼边缘不正常的增生,就像骨头上长了个"刺"。骨质增生是缺钙吗,骨质增生了应该吃什么好?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很多,像长期劳作、搬重物、超负荷活动的软骨磨损。很多患者认为与年龄衰老有关,这种说法也是相对合理的。

我们正常人都有骨质增生,为什么有的人能强烈痛感、有的人却没什么感觉?严重骨质增生患者多是骨性关节炎导致,像之前提到的大量运动加剧软骨磨损,软骨又没有及时再生修复,骨与骨之间的摩擦造成硬化,就会导致骨膜的增生性反应。还有就是年轻时不注意保养,日常生活工作习惯差,比如长期伏案工作,睡软床等都可能骨质增生。另一方面,骨质增生吃什么好?金钙尔奇补钙可以吗?

我们体内有1000g以上的钙,其中99%存在于骨骼和牙齿中,也就是骨钙。还有1%流动在血液中,称之为血钙。骨钙通常是稳定的,就像我们的固定资产。血钙就比较灵活,可以时多时少,但总值是一种平衡状态。当血钙由于长期流失,就要用固定的骨钙来填补血钙的不足,骨钙就会越来越少,造成骨质疏松。为了应对骨质疏松症,很多患者吃钙片、高钙食物补钙,钙进入身体后就会被骨钙吸收,缓解骨质疏松。但骨钙"抢"回来的钙没有被仔细的均匀分布,而是被随意堆在了某个地方,因此形成了骨质疏松。

骨质增生吃什么好?骨质增生的形成与缺钙有关,并且是长期严重缺钙造成的。日常的"食补"补钙有帮助,喝牛奶、豆制品、鱼、蛋类、虾皮、芝麻等食物补钙。补钙需要每日定时定量补充,如果觉得"食补"麻烦,每天没办法均衡平稳的吃,建议再服用金钙尔奇补钙,同时不要吸烟、喝酒、碳酸饮料,否则会造成人体内大量的钙流失。

骨质增生是缺钙吗,金钙尔奇可以缓解骨质增生患者的缺钙;但像长期劳作、搬重物、超负荷活动的软骨磨损,还需要补充氨糖营养。那么氨糖的作用是什么呢?氨糖是一种来自于海洋生物软骨的营养物质,能为人体大量催生和补充关节滑液,润滑关节软骨面,减少软骨磨损。氨糖通过强烈的刺激软骨细胞,修复已被磨损的关节软骨。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含有丰富的氨糖成分(37.5g/100g),适合软骨严重磨损,经常运动的朋友。补钙又补氨糖,省去来回切换补剂的麻烦,缓解骨质增生的疼痛更便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