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6.6爱眼|“爱在东方·睛彩飞扬”之近视防控科普进校园!

时间:2019-06-06 17:36 来源:中国网
字号:

6月6日是第24个全国“爱眼日”,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围绕“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上海市东方医院作为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科普基地,以爱眼日为契机,发起“爱在东方 睛彩飞扬”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之近视防控进校园,身体力行、持续不断地为上海儿童青少年的近视防控提供最科学的帮助。

6日上午,上海市东方医院眼科中心走进闵行区实验小学。眼科中心主任毛欣杰教授为400多名小学生开展了近视防控专题科普讲座。讲座生动有趣、互动多多,同学们亲身体验到:眼睛和平衡有关,眼睛有主导眼和优势眼。趣味互动小游戏和毛教授幽默风趣的讲解引得台下传来一阵阵欢笑与掌声,同学们在乐趣中学习到了科学的爱眼知识。

作为爱眼日进校园第二站,当天下午,毛主任一行马不停蹄,走进奉贤区解放路小学,给400余名小学生开展了近视防控科普讲座。

毛主任的专业讲解让同学们清晰地了解到眼睛是如何看到东西的,人的一生中眼睛会出现哪些问题。针对青少年近视比例呈上升趋势的现状,毛主任利用生动的图片解释了什么是近视眼,为什么会近视,一段深入浅出的科普动画告诉同学们近视眼是无法根治的,近视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提醒大家一定要保护好我们的眼睛,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减少用眼负担。

本次爱眼日近视防控进校园,受到了100多家媒体的同步报道。上午的科普讲座采用了直播形式,覆盖五大直播平台,让没能来到现场的学生和家长、普通百姓都可以观看,直播观看人次达1100万,评论留言数近4千条。课后现场和线上的观众踊跃提问,毛教授一一耐心解答,两场讲座都是一致好评的“拖堂”。

以爱眼日为起点,近视防控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地开展,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健康,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延伸阅读】

上海市东方医院与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于2018年正式合作,共建上海市东方医院眼科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是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是全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国家眼视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眼视光学和视觉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眼科专科医院,于2017年12月1日在“2017博鳌国际视觉论坛”正式发布《近视防控博鳌论坛》,提出将近视纳入慢病管理。上海市东方医院是教育部近视防控与诊治工程研究中心上海科普基地,是全国眼视光联盟上海站枢纽。三甲强强联合,将为上海百姓提供最专业、最科学、最便捷、最优质的视觉健康服务。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