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致力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华大基因与乌兹别克斯坦展开合作

时间:2023-05-26 12:14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全球领先的基因检测机构,华大基因一直在不断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积极推动他们的技术和产品走向国外。5月19日,中国-中亚峰会期间,华大基因CEO赵立见受邀参加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会后在接受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参与者,华大基因在乌兹别克斯坦合作伙伴的支持下,已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成立了中乌合资公司Genscreen。未来,我们希望通过Genscreen,在乌兹别克斯坦公共卫生领域推广一系列精准医学检测服务。同时,我们还希望可以通过华大基因与乌兹别克斯坦方面的共同努力,快速响应和落实中乌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这将让我们能够在乌兹别克斯坦更深层次地推广应用我们的基因技术,提高乌兹别克斯坦民众的疾病防控和健康管理水平。”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与中国企业家圆桌会

在乌兹别克斯坦卫生部的大力支持之下,Genscreen今年会在塔什干市、锡尔河州以及撒马尔罕州启动新生儿筛查、孕妇产前筛查以及肿瘤早期筛查、诊断等合作项目。乌兹别克斯坦是中国-中亚合作机制的重要参与者,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部长伊布罗希姆·阿卜杜拉赫莫诺夫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中亚峰会对乌兹别克斯坦意义重大,我们和中国已经建立深厚的伙伴关系,但我们还想进一步拓展合作项目。这次峰会将有助于我们找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合作伙伴。”作为科学技术服务提供商和精准医疗服务运营商,华大基因主营业务为通过基因检测、质谱检测、生物信息分析等多组学大数据技术手段,为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社会卫生组织等提供研究服务和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

华大基因CEO赵立见接受采访

未来,华大基因将与乌方共同努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助力构建健康丝绸之路,为推动中乌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