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研发快人一步 金赛药业积极转型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04 13: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当前,生命科学已成为前沿科学研究活跃领域,生物技术成为促进未来发展的有效力量。长期以来,行业内外的人普遍认知,医药领域是一个门槛很高,壁垒很厚的行业,这个行业独特的政策性壁垒,技术性壁垒和生产性壁垒导致其他行业很难进入。

多年来,金赛药业在金磊博士的带领下,始终专注科研创新,用硬核实力引领企业发展。作为儿童健康领域的重要参与者,金赛药业面对儿童健康领域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正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要求,从儿科领域痛点出发帮助儿童全面健康发展。

从1998年推出国产首支重组人生长激素粉剂,到2005年研发出亚洲第一支重组人生长激素水剂,再到2014年全球首创长效重组生长激素的上市,金赛药业十多年时间攻克诸多技术难关,超越了众多跨国企业,展现出中国企业的创新实力。因为在研发领域的重大创新,金赛药业“重组人生长激素系列产品研制与产业化”项目荣获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可以说,在这个领域金赛药业不但走在了国内领先地位,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近年来,儿童健康领域的新需求不断出现,面对儿童健康医疗行业出现的新机会,企业高层决定快速推动金赛药业整体的战略转型。由聚焦单一产品的药品生产企业,快速转变成打造多个先进研发技术平台,致力成为儿童和女性健康领域优秀的制药企业。为此,企业持续在新药研发领域投入精力,将以儿童健康领域相关疾病为基础,持续深耕儿科内分泌领域。未来的研发形式上,金赛药业也将从单一生物制品向多产品领域转变,还将介入医疗器械及人工智能领域。

目前,金赛药业儿科产品管线,已细分出多个BU,涵盖儿童精神神经领域、儿童健康营养领域、儿肾领域、肥胖领域、儿童智能化医疗器械领域、儿科中医领域等多个层面,儿科领域多产品线正在不断壮大。

现阶段,金赛药业已具备完整的创新药物设计、药物筛选、药物评价、工艺开发和制剂等核心技术平台,同时拥有研发人员1100名,占员工总人数的13.2%。另外,金赛药业与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近20所高校,建立持续、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与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等机构开展科研合作,为企业建立了一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一流人才供应链,也为公司建立了技术开发、成果转化、资源共享平台。

金赛药业用科技守护儿童未来,由生长激素研发企业真正转型为以儿童健康和女性健康为主的新药创新研发平台,唤醒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