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京东健康联合上万名医生倡议:非紧急就医需求请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就诊

时间:2022-12-16 12: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及优化,多地部分医院出现发热门诊、急诊排队现象,引发公众对医疗资源挤兑的担忧。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就医秩序安全有序,日前,京东健康携手广大医生发起联合倡议:“非紧急就医需求,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就诊”,号召公众将有限的线下医疗资源留给急危重症患者。

目前,这一倡议已得到超过一万名医生的联合倡导与支持。众多知名专家医生,包括李凌江,任彤,金晓峰,赵晓东、郭晓蕙、吴爱勤、倪晓光、吴杰、王晓彦、陆海英、彭洋、于松,臧春逸等,均加入到联合倡议的队伍中。

“避免医疗资源挤兑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通过科普及倡议,让更多新冠感染者远离恐慌,让轻症患者尽量在家康复或通过互联网医院在线就诊,不挤占宝贵的线下就医及病房资源,这是京东健康发起本次倡议活动的初衷。”京东健康互联网医疗事业部总经理胡亚男表示。

作为参与此次联合倡议的专家之一,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李凌江表示:“第一,正确了解疾病的知识,关注官方的、专业的信息,忽略非专业的、没有科学依据的消息。二,接受疾病防控的现实,调整和改变生活方式与心态来适应疫情后的生活。三,有感染及时寻求专业帮助。”而针对广大慢病患者的防护问题,北京糖尿病协会理事长郭晓蕙表示:“疫情期间,慢病患者不要过于紧张焦虑,尽管有慢性病,但是平时也要保持心情的舒畅、生活规律,按时服药,定期地监测,把这些做好,慢病是不会在此期间捣乱的。”

此外,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袁勇贵、中华医学会心身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吴爱勤等专家,也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在提出联合倡议的同时,为大众的居家防疫与日常健康管理提出了中肯建议。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明确表示,包括互联网医院在内的医疗机构,可以为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症状的患者在线开具处方。民众可选择公立医院的互联网医院、或以京东健康为代表的平台型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问诊或健康咨询。

近日来,京东健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陆续推出多项举措,与多地政府合作搭建防疫健康服务平台,满足居民多样化的医疗健康需求,包括推出发热门诊服务,为用户提供7×24小时的新冠病毒感染相关的问诊咨询、开具药方、购买药品、用药指导等,满足大家防疫相关的寻医问药需求。同时,京东健康还在“发热门诊”专题页面上开设了抗疫直播、抗疫科普等版块,邀请呼吸科、感染科、心理科等多学科专家在线开展疫情防护健康知识科普。

数据显示,近一周以来(12月8日-12月14日),京东健康互联网医院的防疫相关问诊量环比前一周(12月1日-12月7日)提升330%,其中呼吸内科环比提升7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