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送健康、送知识、送温暖,美和医院健康月启动

时间:2022-12-13 11:37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

12月12日是“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当天下午,“和爱健康、祐情暖冬”美和健康月启动仪式在顺德和祐美和医院举行。据了解,美和健康月积极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期间将开展和祐公益行义诊、膏方节、健康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周边民众提供更温暖、更具品质的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

院长领衔!专家团开展和祐公益行义诊

“国际全民健康覆盖日”由联合国确立,旨在提高人们对建立强大、有韧性的卫生系统和实现全民健康覆盖的必要性的认识。

疾病的预防远重于治疗,民众要转变健康理念,从注重“治已病”转向“防未病”。为进一步倡导健康生活理念,促进卫生健康服务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和祐美和医院开展“和爱健康、祐情暖冬”美和健康月活动,引导民众共同关注健康生活方式,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为周边民众提供更温暖、更具品质的健康服务,为健康佛山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健康月期间,和祐美和医院将开展和祐公益行义诊活动,和祐国际医院院长刘效仿、副院长郑其进、美和医院院长王建明等专家团队将走进机关、学校、企业以及周边社区开展公益义诊,让优质的医疗资源覆盖更多群体。

和祐美和医院院长王建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健康知识宣讲、咨询、义诊等活动,增加民众对疾病知识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大家树立健康观念、培养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用实际行动把健康服务和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

与此同时,美和医院的运动门诊、国医馆、健康管理中心、牙科等科室也将开展各种专场活动,让市民以优惠的价格享受高品质的健康服务。

运动医学专家来科普

此前“叶问蹲”在各大短视频平台走红,被大批网友模仿。所谓“叶问蹲”,即单腿下蹲的同时,另一条腿伸直并保持与地面平行。但这个看似简单的动作,实际上是一个对核心肌肉力量、身体稳定性、柔韧性等都有很高要求的全身性运动。

市民挑战叶问蹲。

和祐国际医院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骨科主任刘明为粉丝们科普,挑战“叶问蹲”必须有一定的运动基础,在做之前也需要检查髋、膝、踝关节的活动度和灵活度,做好热身运动和相关肌群的拉伸,“猛地下蹲,髌骨和股骨之间的压力骤增,可能会磨损或损伤两者之间的软骨。”而对于老年人、小孩及半月板、关节软骨等有损伤的人群,刘明建议最好不要跟风“挑战”。

养生高招!美和“膏方节”来了

秋冬季节,很多人加入到膏方调理身体的行列。如今,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越来越多,膏方成为一种治未病、调整体质的重要方式。美和健康月期间,美和“膏方节”活动也正式启动。美和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黎婵现场为粉丝们科普膏方养生知识。

黎婵介绍,“膏方”是以养生保健为主要目的所服用的中药膏剂,又称“膏滋”。自古以来,膏方一直是人们延年益寿的滋补保健良药。膏方具有药物浓度高、体积小、药效稳定、服用方便、口感好、便于携带和长时间服用等优点。由于膏方药力缓和持久,以缓图功,因此也是养生保健、体质调节、抗衰延寿、亚健康调治以及各种慢性病治疗的良好成方制剂。

和祐美和医院国医馆特色膏方包括健脾消积膏、养阴美颜膏、运脾化湿膏等,选用道地药材,制作工艺精细,疗效显著,广受患者赞誉。市民朋友可通过和祐美和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中医科膏方门诊,到医院国医馆就诊开方。膏方还可以选择快递到家,免去来回奔波医院的烦恼。

粉丝点赞!专家就在您身边

和祐美和医院作为和祐国际医院的下属机构,开设了预防保健科、全科医疗科、内科、外科、骨科、耳鼻喉科、眩晕中心、口腔科及牙种植、妇科、儿科儿童保健、中医及康复理疗、成人疫苗接种等,提供的服务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疑难病多学科诊疗MDT及预防保健、健康管理等。

目前在和祐美和医院出诊的医生,80%以上拥有副主任医师以上高级职称,拥有丰富的执业经验,他们有来自全国知名三甲医院的名医,也有海外学成归来的资深专家,如骨科专家刘效仿院长、肿瘤放射治疗专家陆嘉德教授、中医温病专家郑其进教授、骨科与运动医学中心主任刘明教授、健康管理中心张颂恩博士等。

美和医院致力于打造涵盖健康体检、健康管理、疾病诊疗健康医疗闭环,提供个性化套餐定制服务、体检后一对一解答等系列增值服务,满足个性化健康需求;同时提供家庭私人医生服务模式,实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