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烟台高新区医院开展中小学生健康查体

时间:2022-11-09 15:3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全面掌握学生健康状况,规范学生健康档案,进一步做好学生常见病、传染病的预防工作,10月上旬以来,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院先后对高新区第二实验小学、益文小学等学校全体小学生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健康查体活动。

截至目前,该医院已经完成2800多名小学生的查体任务,主要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身高、体重、血压、肺活量、胸围以及血常规等10余种项目。通过筛查,共检出视力低下600余人,龋齿800余人,肥胖70人,营养不良10余人,其它疾病30余人。

近一个月的查体活动,烟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医院集中业务骨干力量,深入各学校接续展开体检工作,并与全区各所学校统筹协调,每所学校组织学生按年级次序进行各个项目的体检。整个体检环境宽敞整洁,体检过程秩序井然。体检中,医护人员除了负责做好各自项目体检工作,还协助配合低年级教师做好小学生的安抚工作,对惧怕拒不扎针验血的小学生进行各种心理疏导,确保细致、准确地完成检查任务,同时按照标准严格做好体检结果详细记录。

在体检过程中,高新区医院的体检人员还通俗易懂地向学生传授预防保健知识,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饮食习惯,对倡导常见疾病的预防控制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医务人员对于体检出的异常情况及时进行汇总,为学校提供每名学生健康信息,学校也将根据检查结果,进一步改进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学生健康档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学生家长,对孩子健康引起广泛的关注和重视,做到早预防早诊治,切实保障孩子健康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