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绿会健康与生物安全工作组就 “同一健康”国际趋势进行讨论

时间:2021-12-17 16: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绿会健康与生物安全工作组就 “同一健康”国际趋势进行工作讨论,筹备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5.2) 参会事宜

2021年12月16日下午,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健康与生物安全工作组就国际上最新的一份关于同一健康的最新的动态进行工作讨论,旨在探讨如何助力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此事的背景是,前不久,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和世界卫生组织(WHO)组建的“同一健康高级别专家小组”(OHHLEP)发布了一份“同一健康操作定义”。该专家小组成员来自世界各地与“同一健康”有关的科学和政策相关部门。

据悉,上述四个组织正在共同努力,意将“同一健康”纳入主流,以便更好地预防、预测、发现和应对全球卫生威胁,促进可持续发展。OHHLEP将“同一健康”定义为:

“同一健康”是一种是一种综合的、统一的方法,旨在可持续地平衡和优化人、动物和生态系统的健康综合统一的方法。它认识到人类、家畜和野生动物、植物以及更广泛的环境(包括生态系统)的健康是密切联系和相互依存的。它动员社会各阶层的多个部门、学科和社区共同努力,促进福祉,应对健康和生态系统面临的威胁,同时解决对清洁水、能源和空气、安全和营养食品的整体需求,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UNEA的观察员,中国绿发会将派员参加即将于明年2-3月份在内罗毕举办的第五届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5.2)。目前正在积极筹备中。此次工作会议旨在促进明年在UNEA 5.2上更好的参与“同一健康”方面的全球环境治理。

【绿讯】是中国绿发会国际部发挥智库功能、为了推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推出的一系列全球环境治理的最新的动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