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著名开门针创始人——位祥勤

时间:2021-10-09 15:0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深入挖掘临床一线及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大医精诚”精神,讲好中医故事,传递中医正能量,使百姓更加爱中医、信中医、受惠于中医。特别报道一批为中医药传承发展​做​出贡献的杰出人物。

位祥勤医师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受祖父的熏陶爱上了中医,自1986年高中毕业后,就跟爷爷和父亲边学习边工作,自认为掌握了一些医疗技能,也为不少人解决病痛。为此也自感骄傲。后来因为父亲的一场病,认识了几位教授,感觉光祖上传的一些技能还不够,所以又拜师学了一些新技术。如改良埋线是秦玉峰老师的独创。竹针门传人谢运发老师的调经助孕术培元筑基术等 。江松老师的钩解取栓术等,得到各位老师的绝技使自己感觉充实了不少。后又经多位专家教授和国医大师的​口教​更是如虎添翼,如国医大师石学敏,唐祖宣等。经过多位老师的指点之后 ,感​觉对​治疗疾病更是得心应手。但其感觉还不够,还要多学习多研究,向更多的老师请教,才能使自己的医术更好,才能为更多的病人解决痛苦。位祥勤医师同时希望能为祖国的中医发展​做​出贡献。

位祥勤行医30多年来,根据祖上的传承,和众多老师和国医大师的亲传和口教,以中医的整体观念为依据,集多家针法于一体,总结出用针少,小痛治大痛的开门针法。

此针法​相当与​房屋的门(门不开人就不能进出,​相当与​高速路口如果被堵车辆就不能通行)。

此针法属远端取穴,不在痛处施针,通过开门针法疏通经络调节脏腑,同时治疗疾病。特别是颈肩腰腿疼奇效。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一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二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三

患者基本信息 郭天银 男 64岁 河南省郸城县巴集乡人

2020.4.20中午

下车时两个人​掺​着,患者口诉2018和本村人打麻将突然间失去知觉,经抢救几天苏醒,1月后出院半身不遂,害怕见人在床上见人来就滚床下了,经别人针灸一年半效果不佳。经诊断嘴歪说话不清,吃饭漏饭,手握拳,臂不能伸。典型的脑梗后遗症,用开门针法先在手​三交​经(三叉穴),小肠经(后溪穴)大肠经(合谷穴),施针又在廉泉穴,地苍起针后说话清楚,嘴喝水不漏了。患者家属请吃饭我让患者用右手使筷子,当时夹着花生米患者非常高兴。4天后又来埋了一次线便可走路了,一个月后又埋了一次线就可以自理了。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四

位祥勤开门针病例五

位祥勤为患者治疗: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