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百度健康发起“世界无烟日公益行动” 携手院士、明星为自由呼吸发声

时间:2020-06-01 13:35 来源:中关村在线
字号: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也是新冠疫情爆发后的第一个以无烟为主题的社会公益性节日。5月31日,百度发布世界无烟日搜索大数据报告,数据显示,近7天,“世界无烟日”搜索热度同比去年上涨76%,疫情之后民众更加关注身体健康。

为宣传戒烟、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百度健康发起“世界无烟日公益行动”,邀请行业权威医疗专家在百度App上线13场无烟专题直播,并在“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工作组”的指导下,推出《请还我们自由呼吸的权利》公益视频,呼吁全民提升对二手烟危害的认知,共同营造无烟社会。

13场专题直播,聚焦青少年无烟健康

在本次公益行动中,百度健康启动健康知识分享系列直播,邀请北京控烟协会副会长支修益、北京控烟协会副会长姜垣、北京市疾控中心健促办主任段佳丽等多位专家,主题涵盖如何戒烟、控烟,以及二手烟、电子烟危害等内容推出13场专题直播,为大众科普吸烟与肺癌关系、青少年吸烟危害等健康知识,直观展现吸烟对大众身心健康影响,向用户传递无烟理念。

院士、明星齐聚公益短片,呼吁拒绝二手烟

与此同时,百度健康从倡导塑造无烟社会公益角度出发,在健康中国行动控烟行动工作组”的指导下,发布公益视频,聚焦生活中常见的学校、家庭、公司等吸烟场景,向公众展现了非吸烟人群“被吸烟”后所隐藏的健康隐患,该公益视频由中国科学院院士黄荷凤、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中央民族乐团副团长赵聪和影视演员杨紫嫣参与录制,为被吸烟人群发声。

健康理念植入地图语音,倡导无烟出行

百度健康世界无烟日公益计划覆盖人群在持续扩大,从生活中容易产生二手烟隐患的出行场景入手,联合百度地图共同推出世界无烟日主题健康导航语音包,邀请中国高血压联盟首任主席、百度健康医典专家团成员刘力生教授进行录制,在提醒用户安全出行的同时,让控烟意识深入大众生活。与此同时,百度健康于5月31日晚,在《中国家庭报》主办的世界无烟日主题直播中正式发布“健康出行导航语音包”及禁烟倡议,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WHO驻中国代表高力、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北京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等领导、专家将连线接入并针对营造无烟环境进行讨论。

百度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百度健康将继续发挥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并基于平台的医疗行业资源和技术优势,持续关注用户健康问题,为护航国民健康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