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距离危险“最近的地方” 锐珂医疗移动DR助力抗疫一线

时间:2020-03-30 12:5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逆行”在危险最深处的医护人员,通过黑白的图像捕捉磨玻璃状阴影,助力临床诊断,而自己却置身于直接接触病人的高风险“战场”中。这就是放射科医生们。

对于新冠肺炎重症、危重症患者,床旁摄片(DR)检查是及时快速了解危重型患者肺部病变变化的重要手段。对行动不便的危重病人,放射技师需要进入重症监护室,为患者在床边拍片,给医生诊断提供参考依据。

被誉为“车轮上的放射科”,锐珂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体积小巧,升降立柱和横臂设计,可以在拥挤的床位间隙中增大拍摄范围,帮助医生更好地摄影定位;双屏幕设计,球管端屏幕可设置拍片参数,对于不能调整自主呼吸的患者来说,片子容易糊,技师可以在检查床旁及时做出调整,使图像质量满足要求。

重症患者身上生命支持管道多,一方面对拍片要求比较高,摆位准确,还得尽量减少患者不必要的搬动,以免碰到这些生命支持管道;另一方面是对影像质量的影响。锐珂拥有高质量的影像处理技术,其中PICC线管可视化软件,提高气管插管、中央静脉置管等体内外线管的显示。另外,面对大量的病患,及时消毒就变得更加重要,锐珂的探测器在防尘防水方面达到了IP57标准,使用完毕进行消毒并快速投入使用,这些非常实用的功能,对于放射技师来说,可以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每天,放射技师穿着防护服进行床旁摄片:登记、摆体位、拍片、上传图像,检查完毕后,消毒设备和场地。从刚开始走路步子都不敢迈得太大担心碰到床边设备,到后来梳理工作流程以后一切变得科学有序。截至目前,湖北重症、危重症患者已经从最高峰的突破万例,下降到现在的1360余例。

医护人员使用CARESTREAM DRX-Revolution移动式摄影X射线机为患者诊治

图片来源:新闻联播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一部分重症患者由于不能脱离呼吸机以及ECMO(人工肺),只能接受“床旁胸片检查(DR检查)”。锐珂的移动DR安全可靠、灵活高效,且拍摄辐射剂量低,可以满足危重症患者每天复查甚至一天多次复查的需求。

锐珂医疗捐赠医疗设备入驻武汉雷神山医院

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放射科发挥了重要作用。病患是否感染、感染的程度如何,都需要这一辅助检查技术。而移动DR除具有一般DR的特点之外,还具备普通DR机所不具备的便携、移动性良好、占地面积小等优势, 能够满足院内、外大规模检查需求。作为第一支抵达武汉市的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湘雅二医院在武汉方舱医院救治病患过程中,最早启动放射和检验工作。在“野战医院”车上,医技人员操作CARESTREAM DRX-Revolution为轻症患者拍片,帮助临床医生及时评估患者的病情。

图片来源: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官方微博

和时间赛跑,向生命出征。当前湖北、武汉的新冠肺炎重症救治已经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很多医护人员依然战斗在一线,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锐珂医疗将与一线医护人员和全社会一道奋战,用精准的影像,协助医生挽救更多患者的生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