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禾丽医美抗疫报告:医护争相请战,员工纷纷解囊

时间:2020-03-17 12:1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这场无人可置身事外、必须守望相助才能共度难关的疫情面前,禾丽人奋力向前、不落人后:

医护人员不畏生死、勇于担当,以志愿者身份站在了抗疫最前沿;

医院、员工纷纷解囊,筹措紧缺医护用品,支援前线;

……

南昌禾丽:全院医护报名参战

南昌是一座有热血城市,疫情发生后许多人都选择站出来,这其中包括南昌禾丽全体医护人员。

南昌禾丽的医护人员曾两次被征召,每一次都是全体医护人员争相报名参战。

(2月12日,赴鄂医务志愿者报名表发出后,南昌禾丽医护群大家争相报名)

一次是2月12日,南昌市向全市征集自愿援鄂医护人员,作为战略储备;一次是2月16日,西湖区卫健委征集两名医护人员去火车站监测体温。

每次当报名表发到南昌禾丽医护群,全体医护人员都是争相报名,从50多岁的李文芳教授到才从业一年的鲁婷。

(2月16日,南昌火车站需要两名医务志愿者,外科群里又一次踊跃报名)

这支团结而有血性的团队,在疫情面前,用这种集体宣誓的方式,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和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与担当。

欧阳耀胜:逆行至武汉,风险我自担

“强烈申请参加抗疫,不计报酬,三餐温饱即可……如有意外,不给国家添任何麻烦”。

(欧阳耀胜申请上一线,“若有意外,不给国家添任何麻烦”)

这是一封发给卫健部门的请战申请,申请时间为1月28日,武汉封城的第六天,正是“武汉战疫”最危险的时候。

申请人是44岁的欧阳耀胜,南昌禾丽的主治医师、手术院长,从医18年,有着多年的急诊、创伤外科、外科整形经验。

“武汉战疫”打响后,战况一度持续胶着,数千医护感染,多位医生壮烈牺牲……

“一定要去武汉”,欧阳耀胜说,他从新闻里看到许多退休的医生都上了,这里肯定极度缺医护。

(欧阳院长1个月内先后发出12封请战书)

在这最惨烈的日子里,从1月28日至2月27日,欧阳耀胜向各医护征集组织和志愿者团队,先后发出12封请战书,申请前往武汉火线支援。

最终通过一个在武汉的志愿者团队,他联系上了武汉市洪山区狮子街一个新冠康复患者隔离点。

(向在武汉服务的志愿者组织寻求加入一线的路径)

2月27日,武汉市洪山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欧阳耀胜签发通行证明。

(武汉市向欧阳院长发放医务志愿者通行证明)

经过几天的沟通,保证做好自身防护后,欧阳耀胜赢得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家人的担忧不无道理,与成建制、有系统的防护和后勤保障的国家医疗团队相比,作为个体的医护志愿者,面临的困难与风险肯定更多,但欧阳耀胜已做好了一切准备。

3月5日,欧阳耀胜带着通行证明,开车独自“逆行”至武汉参战,这一幕正好被在武汉市洪山区狮子街隔离点采访的山西阳泉日报记者拍到。

这个隔离点设在一家酒店,主要负责火神山、雷神山等定点医院治愈的新冠肺炎康复者的隔离观察。

在这里,欧阳耀胜将和山西的医疗团队及其他医护志愿者一起,负责康复者的日常病理体征监测,防控康复者再次复阳。

(欧阳耀胜在洪山隔离点为康复者监测体温)

欧阳耀胜说,这里的不少康复者曾是重症患者,治疗隔离时间长、有的双亲都走了,“除医疗监测外,我们平常做得更多的是心理抚慰,传递更多的信心与支持”。

(全副武装的在隔离点工作)

“作为医生,当疫情发生时选择站出来,没有什么好说的”,欧阳耀胜说,自己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

(欧阳耀期望着这种不用戴口罩的日子早点到来)

欧阳耀胜说,2003年非典,他刚毕业,2008年汶川大地震也没能成行,“还好这次没错过,若不幸感染,也无怨无悔,忠孝难两全,国难当头,只能顾大家了”。

周标:“剃了光头,等候召唤”

“当时全院的医护人员都在争相报名去一线支援,非常有幸我抢到了”,周标说。

周标,35岁,南昌禾丽整形医师、麻醉师,有着多年外科抢救与急诊救护经验。

2月16日,南昌禾丽所在的西湖区卫健委向辖区医疗机构征集两名医生前往南昌火车站负责来往旅客的体温监测与登记。

南昌禾丽全院医护争相报名,周超与同事欧阳耀胜入选。

2月18日,正是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医疗防护物资非常紧缺,当晚7点仅戴了医用口罩的周标抵达南昌火车站,站在了来往旅客体温监测最前沿,坚守通宵至次日早上8点。

(1月18日下午5时许,南昌火车站,周标与刚值完白班的同事欧阳耀胜交接班,两个人一起拍了张合影,左边为欧阳耀胜,右边为周标)

火车站监测点的任务是测量出入站旅客体温,发现有异常体温者当场复查并登记转送隔离。

谈及通宵值守人流密集的火车站,是否紧张、害怕。周标说,说不紧张不真实,只是觉得当疫情发生时,医生应该首先站出来。

“那晚,和火车站一位值班人员聊天,他也是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让我有点想我的儿子女儿。当时想万一回不去了,我也不会后悔,我起码做了儿女的榜样”,周标说,当时他也做了最坏的打算。

所幸当晚虽然旅客很多,但并无异常发生。一夜平静。

去一线,不是一时冲动,武汉封城不久,周标就和同事夏勇医生计划自发去武汉。后来想,私自去也许会给组织添麻烦,就向所在区卫健委申报援鄂志愿者等待组织召唤。

(周标剃了光头,等候召唤)

火车站值守回家后,周标就让妻子帮他剃了光头,“我告诉她我要做好更长久更危险工作的准备”。

(没剃光头前,周标是个时髦的小伙)

周标说,剃光头是为了更方便上战场,自己既是外科医生又是麻醉师,插管抢救都能胜任,急诊救护、重症监护、ICU病房甚至救护车上都能用得上他。

“我做好了充分准备,如何有这样的需要,多危险都不怕,希望第一个能想到我……”。

襄阳禾丽:两名护士一线战疫获全市表彰

襄阳,自古兵家必争之地,此次也是湖北抗疫的主战场。

在2月初,襄阳的疫情也曾一度严峻。为解决一线医护紧缺问题,共青团襄阳市委向全市招募有医护专业资质的志愿者,共829名报名,经多轮审核,最终50名医务志愿者走上抗疫一线。

3月7日,共青团襄阳市委向全市通报表彰了这50位医务志愿者,称赞他们是“舍身忘我、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榜样,这其中就有襄阳禾丽的两名90后护士——杨谢平和阮蓓蓓。

在共青团襄阳市委的这份表彰通报中,特别提到这50位医务志愿者都是28岁以下。

(50位受表彰的医务志愿者,有两位来自襄阳禾丽,分别是杨谢平和阮蓓蓓)

杨谢平27岁,阮蓓蓓25岁,这正是任性撒娇的年龄,未曾想这群我们眼中的孩子,当疫情来袭时,却坚毅地挡在大多数人的前面……

杨谢平:如果再次选择,我还会选参战

1月25日,是大年初一,27岁的襄阳禾丽护士杨谢平按原定安排要去医院值班。

一直关注疫情的她,当天戴了双层口罩出门,一个人坐在公交车的角落了,曾经熟悉的大街上,整个都是空落落的,没有人、也没有其它的声音。

(以前,不用整日戴口罩的时候,杨谢平会把自己收拾得非常精致)

当天晚上,杨谢平接到一个在其它医院工作的朋友电话,朋友说她已递交了申请,要去医院一线抗疫。

这让杨谢平很受触动,她很想和朋友一起并肩作战,当晚她们相互交代了很多,并约定每天一定要互报平安。

接下来的日子里,杨谢平整日在家足不出户,感染人数接连攀升,医护满负荷工作,甚至有医生在一线累得猝死,这让她非常揪心。当时她心想:作为一名护士,难道只能用足不出户这种方式,为社会做贡献吗?

2月3日,她在楚天快报上看到襄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医务志愿者招募公告。她第一时间在网上填写了个人资料,“按下发送键的那一刻,整个人都很激动”,杨谢平说这段所思所念终于实现了,可以去一线尽一份力,真的很开心。

2月12日,她接到了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医务科的电话,通知她去医院当医务志愿者。襄阳职业技术学院正是杨谢平的母校,让能回母校参战,她更增加一层安全感。

次日,杨谢平赶赴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这里原有的三个病区已满员,医院正改造附近的一家酒店作为第四病区。杨谢平迅速进入第四病区参与卫生消毒,转运医疗设备。

(这扇门后就是病区,为防污染,不能带手机,杨谢平和志愿者们在门前合了个影)

2月14日下午,8名病患入住第四病区,抗击疫情的战斗就此打响!

杨谢平日常工作包括患者一日三餐运送、每日监测患者生命体征、病房与病区消毒、打针雾化以及陪患者聊天缓解他们的情绪。

(进入病区第一天,杨谢平在自己微信朋友圈留了句“充实的一天,晚安”)

每次进病区至少要待6小时,为避免途中上厕所更换隔离服,前4个小时她们滴水不沾。

每次进病房要戴一层N95口罩一层医用口罩,常常会感觉到呼吸困难。护目镜虽然涂了碘伏或洗手液防雾,但过一段时间还是容易起雾,会让她们打针抽血都异常困难。

(每天卸下防护时,杨谢平的鼻梁、额头、脸颊都被压出一道道勒痕)

为避免时间长了护目镜会因流汗而移位,护目镜的松紧带会拉得很紧,时间久了脑袋会被勒得特别疼。

“最难受的是持续工作4小时后,头疼、呼吸困难、眼前模糊会向你一起猛攻过来,后面两小时大家都是咬牙坚持着”,杨谢平说这是每天都要经历的痛苦时刻。

“虽然我们照顾着患者,但患者也常常温暖着我们”,杨谢平说最让她感动的是一对70多岁的老年夫妇。

爷爷接触过疑似病例,再加上有十多年的肺气肿病史,呼吸比较困难,奶奶特意来陪床照顾。每次当她进病房,爷爷奶奶总是满面笑容的迎接她们,奶奶会第一时间跑过来开门,叹念护士们太累了,自己能帮一下是一下。

一次杨谢平背着16斤重的喷雾器进病房,正喷洒消毒时,突然感到背上的喷雾器轻了不少,回头一看原来是奶奶用双手托着喷雾器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那一刻,让她感觉到家人般的温暖。

(2月26日四病区关闭,杨谢平和医护们一起合了个影,转头又奔赴同院的二病区支援)

在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杨谢平先后转战两个病区,一共30余天她一直瞒着家里人,只说在禾丽上班,不让家人太过担心。

这段经历也让她结识另一个大家庭,一群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如果再次选择,杨谢平说:“我还会选择来参战,我想他们也一样”。

阮蓓蓓:妈妈每天的电话,说的都是同一句话

25岁的阮蓓蓓,是襄阳禾丽手术室护士,也是在2月3日襄阳市公开征集医务志愿者公告发布后,和两个朋友第一时间报了名。

2月10日晚上,她接到了襄阳市传染病医院的征召通知。稍作收拾后,她把要去一线的消息告知了父母。

“妈妈担心我的安全,很难接受,但爸爸很支持我,觉得作为医务工作者,这个时候应该站出来”,第二天上午阮蓓蓓赶到了襄阳市传染病医院。

她在接受新冠肺炎护理、防护知识培训后,下午4时许正式进入新冠病房。

(即将进病房,阮蓓蓓在防护服上写上加油,给自己鼓劲)

戴护目镜、口罩、手套、防护服、鞋套,全副武装的阵仗,人满为患的病房,高度传染性的病毒……人生第一次身临其境,阮蓓蓓感受到了“战火硝烟”味道。

她回忆道:“第一天进新冠病区,神经高度紧张,内心还是有些恐惧,不敢用力呼吸,病人的一声喷嚏,都会让神经本能的紧绷起来”。

第一天晚上,阮蓓蓓下班回到酒店,赶紧洗澡,然后坐在沙发上,傻楞了半晌。

(每一天面临感染风险,对于医务人员而言,进入病房前拍张照,是一种特殊的纪念)

工作两三天后,阮蓓蓓的心态就调整过来了,满负荷的在病区里忙活起来。

病房的工作比较繁杂繁琐,基本上什么都要做。护士们每天要给所有病患做生命体征基本测量,病情护理、打针输液、一天三次给病患查体温、及时报告病患身体异常状况、病房全面喷洒消毒、给病患做雾化理疗、带病患去拍片、做咽试纸监测……

(阮蓓蓓和志愿者在病房外做清洁消毒工作)

阮蓓蓓常常会陪情绪波动的病患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有时候要去医院大门口帮病人取生活用品的快递,穿着厚厚的防护,一层楼一层楼的走上来,很热很累,基本上一天下来都是累到瘫痪的那种感觉。

这里有着最好的医患关系,每个人都相互支撑着,感染着。大多数病患都很乐观,看着护士们背着重重的喷洒设备,他们都会主动去帮忙开门。

有发高烧的病患见护士防护服穿得比较紧,会主动帮护士甩体温计,有的病患见护士戴手套打针不方便,会帮忙贴胶布。

一位大爷每天都在坚持跳舞锻炼,见阮蓓蓓进病房工作,他总是半开玩笑的对她讲:“姑娘休息下,我教你跳下广场舞……”

看着这些病患很开朗、很乐观,“不仅医护很努力、患者也在努力对抗新冠病毒,”这让阮蓓蓓感觉到特别温暖,也特别有安全感。

担心太危险,最初不太同意女儿去一线的妈妈,每天都会给阮蓓蓓打电话、视下频。她总会聊些无关而轻松的话题,避免触及阮蓓蓓的紧张情绪。

(默默坚持,等待春暖花开)

“但有句话妈妈每天都会讲,那就是‘今天吃得好不好,睡得好不好,要小心防护,保护好自己’”,阮蓓蓓说,透过电话都能感受到父母无时无刻都在为她提心吊胆,却还故作轻松地鼓励她,这让她感到特别的温暖。

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医务志愿者们,每天也在相互支持着、鼓励着。他们得空时聊些各地的风土人情、美食美景,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也不让彼此的心情过于沉重。

(等待疫情消退,阮蓓蓓最想饱餐一顿火锅)

3月9日,中国青年报旗下的中国青年网以《悲欢与成长 记那些走出隔离病区的青年医疗志愿者》,以阮蓓蓓一线抗疫的故事作为了开篇。

3月11日,阮蓓蓓完成抗疫任务回家,吃上了想念多日妈妈做的饭菜。仅休息一晚,第二天她就去所在的社区报名担当社区志愿者,再次站上了新冠肺炎社区防控的一线。

郑州禾丽:两名医护紧急支援防控卡口

疫情发生后,河南因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在疫情早期曾被网友称为“硬核河南”。

“硬核河南”一大经验就是早早停了交通,在1月底就在出入城乡的各个交通要塞设置卡口,监测体温,严控新冠病毒输入。

位于河南郑州的郑州禾丽,1月31日接到所在区疫情防控部门的通知,抽调两名医护前往道路卡口参与防控,麻醉师魏向卫、护士曹榛晏紧急增援一线。

魏向卫:很荣幸成为了医务志愿者

1月31日下午,魏向卫在医院微信工作群里看到征招抗疫医护志愿者的通知,没有多想就主动报了名。

魏向卫说:“我就感觉国家突然遇到这么大的困难,肯定需要大量的医护人员,这时候我应该义不容辞的站出来”。

2月1日一大早,他驱车30多公里,赶往郑东新区龙湖街金融岛一处交通卡口执勤。

(魏向卫当日拍摄的卡口执勤情景)

这是抗疫的最早期,值守交通卡口的都是附近社区、村庄基层工作者、志愿者和农民,他们对体温监测、个人防护的措施还很陌生,因为对疫情的不甚了解,内心还交织着紧张与恐慌。

(魏向卫是郑州禾丽的外科麻醉师)

作为医务人员,他的主要任务就是指导和培训这里值守工作人员、志愿者,如何规范的量体温、体温多少属正常、有怎样的消毒程序、个人防护该如何做。

白班的卡点值守是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魏向卫作为医务志愿者和这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在此值守了两天。

魏向卫说,现在郑州的疫情已基本过去,作为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时候,能够成为志愿者,他感到非常荣幸。

曹榛晏:既然疫情发生了,就要有人站出来

23岁的曹榛晏,是郑州禾丽的外科护士,她也是2月1日根据防疫指挥部的调度安排,前往龙湖街一处交通卡口执勤,给来往人员监测体温,做好登记。

当时疫情很猖獗,大家都不敢出门,这个时候要去卡口,其实自己也有点紧张。“当时父母也感觉太危险,不太支持我去”,曹榛晏跟父母讲:“既然学了这个专业这么多年,干了这个工作,为什么不在最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呢?”

曹榛晏答应父母一定会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沟通后,父母最后同意她去一线,还宽慰她:“就当为人民服务了”。

(曹榛晏平常是位特别爱美的女孩)

专业医护人员的到来,也让现场卡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增加了一份安全感。这个卡口出进的人很少,曹榛晏值守的两天里,并没有什么意外发生。

这场疫情让只有23岁的曹榛晏感慨良多,“感觉在疫情面前,在生命面前,人真的很渺小,但是既然发生了,就要有人站出来,去面对它”。

医院、员工第一时间捐赠紧缺物资

禾丽医美品牌是从武汉走向全国的,集团在湖北有武汉禾丽、武汉欧燕、襄阳禾丽三家医院,全集团1000多名员工一半人老家都在湖北。

家乡发生疫情,一线急缺防护物资,被困家中的禾丽人第一时间“集结”,通过各种渠道,抢购防护物资,支援一线医护工作者。

襄阳禾丽先后向襄阳第一人民医院、襄阳中医院、南漳县人民医院、南漳县中医院捐赠防护服共880套、医用N95口罩50个;

武汉欧燕向武汉市第一批定点医院武汉第五医院、普仁医院各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

(疫情初期,禾丽人就紧急购买防护物资,送往抗疫最前线)

为缓解早期医护人员吃饭困难问题,武汉欧燕向武汉市汉口医院、长航总医院捐赠面包、牛奶各100箱;

(欧燕员工将防护物资送抵疫情防控定点医院武汉市第五医院)

广州禾丽通过红会向湖北定向捐赠医用口罩1万个;

武汉禾丽员工募捐善款30686.6元

……

不仅是医院,禾丽的医护、员工、营销团队,都在发挥自己人脉资源,通过各自的朋友圈给一线的医护提供资源和支持。

就像禾丽勇赴一线抗疫的医护人员说的那样,在这场无人可置身事外、必须共同面对的疫情面前,总要有人站出来,禾丽人将不愧自己、不愧医疗同业的这个身份,与大家一起守望相助、奋力向前。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