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揭秘齐鲁制药集团一年17个药品过评背后的创新力量

时间:2020-02-25 11:4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一致性评价过评数量作为衡量药企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准,一直备受业内关注。据国家药监局数据显示,2019年齐鲁制药集团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为17个,过评数领跑行业。值得关注的是,在17个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产品中,12个为国内首家,6个目前为国内独家,最多的过审数、最具创新性的产品力再次擦亮了“齐鲁制药齐鲁造”的先进本色。

发力一致性评价,彰显齐鲁担当

长期以来,看病难、用药贵困扰着众多患者,许多家庭为此背负了沉重的负担,特别是一些一线类药物长期被国外药企垄断,更让百姓用不起药。在国家发布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政策后,齐鲁制药集团积极响应,加强科技攻关,持续加大对吉非替尼、利培酮、阿托伐他汀、奥氮平等受众广泛类药物的研究,力求减轻更多患者的负担。在齐鲁制药人的共同努力下,各项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截至目前,齐鲁制药共开展了70余个药物的一致性评价研究,已获批17个,其中12个为国内首家,已申报33个,其中22个为国内首家。在国内制药企业一致性评价工作中,齐鲁制药项目的申报数量、速度和获批数量均遥遥领先。

助力建设美丽健康中国

为顺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国家已经对建设健康中国作出全面部署。为响应政府号召,齐鲁制药一方面加大对急难药物的科研攻关,另一方面对集团旗下产品实行“降价不降质”,如推动5000元一盒的吉非替尼片降价到500元一盒,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在2019年第一轮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中,齐鲁制药的吉非替尼、替诺福韦酯等几大明星产品凭借过硬的质量和较低的价格全部中标。在近日公布的第二批国家集采名单中,齐鲁制药阿德福韦酯片、盐酸曲美他嗪缓释片、琥珀酸索利那新片、他达拉非片、替吉奥胶囊和注射用紫杉醇6款药物入围谈判竞标资格名单,相信齐鲁制药会在新一轮医药谈判中带给社会更多惊喜,为患者减轻更多负担。

当前医药体制改革仍然在不断深化,“4+7”带量集中采购等政策影响力开始显现,这对医药企业既是机遇也是挑战。齐鲁制药集团表示,真金不怕火来炼,集团将一以贯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为建设美丽健康中国汇入更强劲的动能。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