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呵护关节软骨是关键

时间:2020-02-10 17:4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中老年人经常会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尤其是夜间关节酸痛起来,整夜都睡不着,从而导致生活质量的严重下降。那么一般中老年人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呢?

腿部关节是人体的主要负重关节,随着年龄的增长,各个关节都开始出现老化,关节软骨变得干燥,在关节活动中也会不断地被磨损变薄。再加上关节周围的肌肉生理性萎缩,韧带弹性减弱,膝关节的活动能力也会随之减退。

久而久之,中老年人的腿部会开始出现活动性疼痛,轻度的症状通常表现为关节间断性隐痛,休息时好转,活动后加重,并且在早晨起床时关节僵硬及发紧,出现晨僵的情况,活动后可缓解。

随着疾病的发展,疼痛逐步加剧,休息时疼痛不能缓解,腿部关节在活动时会有"咯哒咯哒"的响声或有摩擦的感觉,有时还会出现关节绞锁。正常的步行、上下楼、下蹲起立等都会受到影响。而重度时,关节则会红肿、发热,疼痛加剧,出现持续性疼痛,夜间休息也不能缓解。关节破坏或因关节积液出现关节肿胀、变形,平地行走都感到困难,甚至完全不能行走。

中老年人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多半与关节老化及长年磨损有关。另外,腿部活动过少、血液循环不畅、寒湿环境及肥胖超重均可造成腿关节压力过大而出现关节疼痛的情况。

一般来说,中老年人出现了腿关节疼痛,在饮食上可以多食用一些优质蛋白质如牛奶、豆制品、蛋类、瘦肉等食物。而在运动时,也要尽量穿厚底而有弹性的软底鞋,减少腿关节所受的冲击力,避免关节发生磨损。

关节软骨主要由胶原蛋白、蛋白多糖(氨糖)和软骨细胞等组成,年龄的增长让胶原蛋白和氨糖成分流失加剧,所以除了饮食和运动之外,一定要注意身体营养的及时补充。

过年回家,不如给家中的亲人带一份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只要四粒就可以补充1500mg的氨糖营养,完全满足人体所需。及时修复受损的关节软骨,预防和缓解腿关节出现疼痛的情况。解决了腿关节疼是怎么回事,他们也能有一个幸福的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