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双清区开展“呵护健康、情系双清”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2021-09-08 16:5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讲文明、促健康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健康社会氛围,提高全社会对健康的认知度、关注度和参与度,9月7日上午,双清区在中国移动邵阳分公司前坪举行“呵护健康、情系双清”志愿服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区卫健局、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区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志愿服务队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义诊服务、科普宣传等紧贴群众需求的便民服务,还有趣味问答、太极表演等形式新颖、群众参与性强的服务项目。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纷纷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的为群众提供法律宣传、政策解读;有的为群众科普禁毒知识;有的为百姓送去健康知识、提供义诊服务……

此次活动人气最高的活动要当属与群众互动的知识抢答赛了。在主持人的组织下,群众纷纷举手抢答,竞争激烈,高潮迭起,气氛火热,让现场群众在轻松学习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比赛的愉悦。

据统计,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义诊共为180名群众开展了健康咨询,其中108名进行了测量血压,并发放健康宣传册2600份,公益抽纸800盒,知识抢答礼品100份,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的健康,不仅为了自己,也为了那些爱自己的人。还进一步激励了志愿者们继续秉承“人道、普爱、奉献”的精神,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的实践服务精神,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的队伍中来,走进社区,走进社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