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从子宫腺肌症患者角度,看曼月乐环好不好

时间:2020-02-07 17:05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刘女士患有子宫腺肌症,1年前经医生建议上了曼月乐环。和以前频繁且剧烈地肚子疼相比,戴环之后再也没因为肚子疼再吃止痛药了。

子宫腺肌症患者戴曼月乐好不好?事实上,曼月乐环是目前临床上对子宫腺肌症采取保守治疗的方法之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患者减轻疼痛折磨。不过,是不是所有子宫腺肌症都适用曼月乐?在接受曼月乐环治疗前又该了解哪些问题呢?

1.曼月乐环能彻底治愈子宫腺肌症吗?

由于曼月乐环内含有孕激素左炔诺孕酮,其在女性子宫腔内缓慢释放,局部高浓度孕激素下调了子宫内膜雌孕激素受体,使子宫内膜对血循环中的雌二醇失去敏感性,从而发挥强力的内膜增生拮抗作用,使月经出血时间及出血量显著减少,同时缓解子宫腺肌症的病情发展。

目前已有众多临床研究证实曼月乐对子宫腺肌症治疗的有效性,主要作用于改善症状和延缓疾病发展。

2.子宫腺肌症患者要一直戴着曼月乐环吗?

曼月乐环内共含有52mg孕激素左炔诺孕酮,每天定量向女性宫腔内释放20 ug,有效期为5年,也就是说一旦超过使用年限,曼月乐的治疗作用会降低。因此,如果未到绝经年龄,想持续使用曼月乐维持缓解和治疗效果,可在医生建议下更换新的曼月乐环。

3.所有子宫腺肌症都适用曼月乐吗?

不论使用者是有避孕需求还是治疗需求,在戴曼月乐环前,都要去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再由医生根据病情及整体的身体情况作出决定。例如以下几种情况不适合带曼月乐环或需要经过前期预处理后才能使用。

(1)一年内有生育需求的患者不建议使用曼月乐;

(2)子宫腔形态不正常,如粘膜下肌瘤导致宫腔严重变形、或宫腔粘连宫腔狭小的患者不推荐使用曼月乐;

(3)有使用孕激素禁忌症患者不能佩戴曼月乐;

(4)严重贫血患者,待贫血基本纠正后方可使用曼月乐;

(5)子宫体积过大的患者,可以通过药物预处理缩小子宫体积后再使用曼月乐。

综上,曼月乐好不好?对于子宫腺肌症患者来说,如果没有佩戴禁忌症,放置后即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延缓病情,若同时有避孕需求,曼月乐99.9%的避孕效率也足以让人放心。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