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相比常规避孕方式,上环有什么好处?上什么节育环最好?

时间:2020-02-07 17:02 来源:健康网
字号:

现如今,市面上有两种节育环比较常见,且使用人群较为广泛:带铜节育环/曼月乐环。相比常规的避孕方式,如短效避孕药、避孕套,上环在避孕方面有什么好处?

1.方便快捷。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服用,但有些女性经常因忘记而漏服,无形中增加了意外怀孕的几率;避孕套虽更经济,但对于夫妻或固定的长期伴侣而言较为影响性生活体验。因此相对来说,上环是最方便快捷的避孕方式,一次放置长期有效,省时省力。

2.高效安全。据了解,即便正确佩戴避孕套,(从头至尾佩戴且尺寸大小合适)也只有85%的避孕成功率;短效避孕药的成功率稍高,达到99.7%。而在这一方面,带铜节育环的避孕成功率达到99.4%,曼月乐环则有高达99.9%的避孕效率,甚至优于女性节育手术!

3.药物环功效更多。不论是短效避孕药、避孕套还是带铜节育环,它们的作用仅限于避孕,而曼月乐是一种药物环,有调理月经、缓解痛经以及治疗子宫腺肌症、子宫内膜增生和子宫内膜息肉的作用,同时长期佩戴还能降低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发生风险。

因此综合来看,女性上环尤其选择曼月乐环,对身体几乎没有伤害,且能保证高效率避孕,受到众多女性的信赖。上什么节育环最好?曼月乐当仁不让!不过,也有部分女性会问:戴曼月乐环会有副作用吗?有,但副作用小,且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逐渐转好,这里给大家列举两个常见的副作用。

点滴出血

点滴出血是放置曼月乐环后最常见的副作用,但这种情况并非宫内避孕所致,而是孕激素导致的典型表现。据一项纳入256例曼月乐使用者的研究结果显示,25%的使用者在放置曼月乐前6个月出现点滴出血;而当使用曼月乐18个月和24个月时,点滴出血的比例又分别下降到8%和11%。可见,放置曼月乐时间越久,点滴出现次数也会越来越少。且点滴出血量少,并不太影响正常生活,也不需要做特殊处理。

闭经

使用曼月乐后,由于低剂量左炔诺孕酮每天恒定缓释,抑制子宫内膜生长,且对卵巢产生的激素不起反应,因此会造成使用者出现闭经情况。但这种闭经为药理性月经暂停,是可逆的,并不是绝经,也不意味着意外怀孕,使用者同样不必过于担心。

综上,上环有什么好处,上什么节育环最好?对于人体来说,节育环始终为外来物,且长时间存在于体内,不可能没有特殊反应。但如今医学科技愈加发达,曼月乐环作为唯一一款进口的新型节育环,材质柔软舒适,宜放易取,已摒除许多影响女性健康的副作用,足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女性提供可靠的避孕保障还能带来更多额外获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