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同舟共济,共战疫情!中国中药捐赠千万元药品将陆续送达湖北十地市

时间:2020-02-02 17:32 来源:北国网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药品。目前此批防控药品将通过绿色通道,陆续运抵湖北省黄冈、孝感、襄阳、荆门、荆州等十市。

图:中国中药捐赠药品整装待发

中国中药捐赠药品包括金叶败毒颗粒、玉屏风颗粒、柴石退热颗粒和强力感冒片,均是经过多年临床验证安全有效的中成药。其中金叶败毒颗粒,被湖北、广东、河北、福建等省列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推荐药品。湖北、湖南、浙江等十余省发布的预防方案以玉屏风散加减,广东、山东推荐玉屏风颗粒为预防用药。柴石退热颗粒的原方热必宁作为湖北省中医院院内制剂用于隔离病房防控用药。中国中药正积极协助各地政府保障应急药品的供应。

针对疫情之下民众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药品的需求增加,为保证药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中国中药第一时间成立应急供应指挥中心,启动金叶败毒颗粒、玉屏风颗粒等防控药品的应急储备工作。旗下的武汉中联、环球制药、德众药业、冯了性药业、一方制药等子公司严阵以待,全力保障生产。在大年三十召集员工紧急复工,争分夺秒、加班加点生产,全力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提供源源不断的药品保障。

图:中国中药员工正在清点搬运抗疫药品

兼顾应急药品生产的同时,中国中药还时刻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情况,建立疫情防控日报送机制,及时了解员工现状,尤其是武汉、佛山和北京所在地子公司职工的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供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在当前全国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防控阻击战中,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中药控股应急供应指挥中心在国药集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供应总指挥部的领导下,为疫情防控全力以赴,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战疫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