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防治过敏 刻不容缓 “千县工程之情系江南” 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12-17 15:33 来源:中国网
字号:

有调查显示,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正在急剧增长,如何早期防治,降低其发生机率,成为医务人员刻不容缓的当务之急。为提高儿科医学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学术交流,12月13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千县工程之情系江南”学术交流会在宁海县妇幼保健院举行,来自浙江省的100多位基层儿科医生、医师聆听了这次会议。

不断提升品质 让生命更健康

宁海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王枸允致开幕辞

宁海县妇幼保健院领导王枸允首先指出了这次活动开展的重要影响,阐述了宁海县妇幼保健院承办本次活动的意义。对莅临这次活动的专家表示感谢,对周边以及本县的医护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经过这次活动,能够切实培养基层医护人员的诊治能力,预祝本次活动取得丰硕成果,圆满成功。

香港澳美制药柳超先生致辞

柳超先生在致辞指出澳美制药致力于为基层医生继续教育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打造中国基层医疗最信赖的制药企业。他回顾了千县工程实施以来在各地成功举办的辉煌历程并展望了未来,将做好三件事情,一是邀请更多的顶级专家下到基层,为更多的医生提供现场授课。二是每年将在全国邀请50到100名基层医生进京深造,与顶级专家面对面交流,三是通过网络平台对医生进行网络教育。柳超最后介绍了公司主要产品,皮肤药品、儿童药品、止咳药品、口服抗生素均取得了巨大的市场规模,创造了让妈妈放心的儿童用药。

奉献精彩讲座 致力诊治提高

宁海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王耀东

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朱利华

首先登场讲座的是宁海县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王耀东,阐述了上下气道慢性炎症性疾病概况,针对中国儿童过敏性鼻炎合并哮喘发病率高的状况,提出了哮喘合并过敏性鼻炎的治疗建议。指出澳博达(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具有安全性高、起效迅速等优势,是过敏鼻炎/合并或不合并支气管哮喘对症治疗的首选。宁波市妇女儿童医院主任朱利华的专题是《儿童过敏性疾病诊断与治疗专家共识》,强调了特应性进程的重要,是控制疾病发展的关键。指出了发病机制和常见影响因素,详解了遗传因素、感染与内毒素暴露因素、肠道菌群因素,提出了自己的诊断原则与常见辅助检查、如何识别过敏症状。

洪建国教授讲座的专题是《儿童食物过敏的早期干预》

最后登场的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洪建国教授,他从全球儿童食物过敏的负担讲起,介绍了中国儿童食物过敏流行病学资料,阐述了儿童早期食物过敏的自然病程,提出了如何进行早期干预——回避还是耐受,讲解了食物过敏早期干预理论的变迁、母乳喂养儿的特点、食物过敏的量效分析,强调了早期摄入鸡蛋白对鸡蛋过敏的影响、早期摄入与儿童过敏疾病——meta研究。论述了孕妇花生和坚果摄入与儿童过敏疾病、食物过敏早期干预理念的变迁,根据发达国家最新幼儿喂养研究,提出了早期摄入策略、辅食添加的时机、湿疹严重度加重花生变应原的影响,让大家多了解儿童食物过敏指南建议。

三位专家的讲座结合实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让与会者获得了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常识、诊断、用药,对儿科疾病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促进了诊疗的准确性、安全性和有效性。尤其是洪建国教授的讲解,提供的医学观点十分新颖,使大家耳目一新,生动形象的论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致。会后的答疑环节,现场的基层儿科医生纷纷向专家提出了自己临床遇到的疑难问题,洪建国风趣而又认真地解答提问,将现场的学习气氛推向了高潮。

普及高超医术 惠及大众健康

千县工程为基层医师提供了难得的提升良机,有助于从皮肤、儿科、呼吸等多个领域全方位提高各县域医生的诊治水平,提升县域医疗的服务能力。不仅如此,千县工程还有利于改善基层医疗领域对儿童疾病的诊断情况,促进国家提出的县级地区看小病不出县的目标,实施千县工程意义重大。

这次学术交流会是千县工程今年的最后一站,为全年的千县工程之旅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与会人员抓住了年内最后学习的机会。回顾一年来走过的历程,千县工程受到了各界的热烈欢迎,好评如潮。这次交流会在一片感动而又热烈的氛围中徐徐落幕,广大医护人员期待着来年再见千县工程的辉煌,香港澳美公司也将一如既往地把千县工程坚持下去,准备来年再出发!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