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践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 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助力心血管疾病防治

时间:2020-08-24 09:3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也从“吃饱穿暖”升级到“健康幸福”。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国家发展基本方略中的重要内容。在此背景下,我国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工作也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呼吁全社会关注心血管健康问题,提高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与科学治疗认知水平,2016年6月30日,由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发起的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作为首家心血管健康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楷祺基金会凭借着强大的专业力量和坚定的信念,在心血管领域的预防、科研以及学术成果向基层大众的普及教育和应用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党建引领 一路前行

楷祺基金会成立四年以来,坚持以党建指导工作,以制度建设促规范管理,恪守公益初心,积极履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宣传心血管病防治,促进心血管病公益事业发展”为宗旨开展基金会的各项工作,积极推进基金会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楷祺基金会的不懈努力也得到了多方认可,2019年被北京市民政局授予4A级社会组织。而在基金会中心网“2019中基透明指数FTI发布会”上,北京楷祺心血管公益基金会获得了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成为北京楷祺基金会工作成果的又一体现。

仁者之心 全面助力改进中国心血管疾病领域现状

依托强大的专业力量,楷祺基金会全面开展心血管及相关疾病的健康扶贫、医疗救助、学术会议、人才培养、社会公益和科学研究等公益活动,为中国心血管疾病防治工作的推进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楷祺基金会已经开展了多项活动,包括支持并组织心血管病防治科研、培训及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心血管病防治网络的建设发展和科学研究;支持心血管病防治相关的国内、外学术交流等诸多措施,多管齐下,积极响应了“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

在疫情期间,楷祺基金会积极发挥医疗优势,搭建中外医生交流的网络平台,组织国内知名专家,与意大利、希腊、印度、土耳其等多个疫情严重国家的合作专家团队进行专业,交流突发疫情下心血管等疾病诊疗的救治安排,彰显大国慈善公益组织的社会责任。

同时,楷祺基金会紧跟信息时代的最新要求,以科技为先,提升工作效率。面对新形势下的学术会议模式迭代,楷祺基金会迅速搭建起“楷祺云”平台,以移动互联数字云为技术基础展示新服务及新的工作形态,为更好开展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2020年心脏大会举办在即,开启工作新篇章

楷祺基金会在2018年、2019年先后成为了中国心脏大会、中国血管大会等全国行业权威会议的主办方之一,站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更大的作用。

在楷祺基金会和多方机构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心脏大会已经成为中国及亚太地区规模最大、内容最全面、最具影响力的心血管学术盛会之一。

据悉,2020年中国心脏大会也即将于9月7日-13日正式举办。鉴于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本次会议创新性的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并将围绕“健康心脏,健康中国”的大会主题,借助国内多点互联、国际全向互通的形式为参会者提供新视角全开放的医学盛会。

承担社会责任 广泛开展公益活动

“宣传心血管病防治,促进心血管病公益事业发展”,对于楷祺基金会来说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用脚踏实地努力去践行的过程。众多各类公益活动广泛开展,最终让更多人受益,楷祺基金会将健康生活的乐趣带给更多的人。

楷祺基金会走基层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资阳、昆明、开封等城市,为有效推动基层血管外科事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楷祺健康大讲堂也以科普形式走进了云南阜外医院、北京房山窦店等地,向大众传递心血管健康预防知识。

不仅如此,始于2018年初的“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已经累计救助贫困先心病患儿196人,覆盖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80%以上为法洛四联症以上的复杂病种或合并多种疾病的复杂先心病患儿。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楷祺基金会从点滴做起,最终汇聚起公益的汪洋大海,为每一位受到心血管疾病困扰的普通人提供更多的帮助。而楷祺基金会的努力,也正被更多人看到。不论是走基层时,接受到当地政府的锦旗,还是儿童心脏病救助项目中患儿家属寄来的感谢信,这些温暖的力量也成为楷祺基金会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

未来,楷祺基金会仍将秉持初心,实现“启迪慈爱共佑健康中国心,提升中国心血管及相关疾病的防治水平”的目标。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