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儿童维生素怎么选?善存鳕鱼还是挪威小鱼

时间:2019-12-12 10:58 来源:腾讯网
字号:

一直听说DHA什么的对宝宝发育比较重要,所以打算给儿子选一款富含DHA的儿童维生素,问了一圈之后发现大家吃的品牌还真是五花八门,各种挑挑选选之后锁定了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和挪威小鱼。由于不确定宝贝喜欢哪一款,所以干脆两款都入了,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两款产品的使用感受~

食用便利性

这两款儿童维生素的形态截然不同,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是独立软胶囊设计,可以直接给宝宝吃,或者刺破外皮滴到牛奶、饮料和汤品中给孩子吃。而挪威小鱼则是液体,而且开封之后就需要冷藏。关于冷藏这一点我真的要吐槽一下,其实之前天气没那么冷的时候也还好,但是现在天气凉了之后就感觉很麻烦。考虑到2岁宝宝的肠胃比较敏感,所以每次都要提前从冰箱里取出放回室温之后再给宝宝喝。但是作为一个记性不太好的妈妈,我真的常常忘记这个步骤,临到要吃的时候才想起,也是很头大。相比之下还是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比较方便一些,随吃随用。

(挪威小鱼一言难尽的滴管)

清洁性

除了食用便利性有差异之外,我不太喜欢挪威小鱼DHA这款儿童维生素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它滴管上的刻度线。由于那个滴管是长久泡在液体,我总感觉上面的刻度线会溶进液体中,虽然客服安慰我说刻度线采用了植物喷墨,比较安全,但坦白说我依然觉得怪怪的,感觉不够干净。

适用年龄段

此外,我发现这两款儿童维生素的适用人群也是有差异的。我是在某宝Nordic Naturals海外旗舰店购买的挪威小鱼,上面显示挪威小鱼针对的是出生后15天~2岁的宝宝,而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是针对1-6岁宝宝。我家宝贝目前22个月,考虑到后面长期食用的话,感觉还是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更合适。PS:挪威小鱼的适用年龄段比较混乱,每家店铺标准的信息都不同,有的说是仅适合6个月以上宝宝食用,有的是可以吃到12岁,有的说只能吃到2岁,我真的被搞晕了,还是善存这款产品更加明确。

营养素含量

除去上面提到的那些,我发现这两款儿童维生素里面的营养素含量差距也很大!就拿DHA来说吧,每毫升的挪威小鱼含有250mg的DHA,而我查资料发现2岁左右的宝宝每天大概需要200mg的DHA,考虑到这个年龄段的宝宝已经添加多种辅食,再加上配方奶的补给,他们并不需要从营养补充剂中获取这么大量的DHA,容易过度补充。反观善存这款儿童维生素,它的配方定制参考了《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每片含有50mg DHA,我认为还是比较合理的。

所以总体而言,我觉得善存鳕鱼肝油软胶囊更加适合咱们1-6岁的宝宝,妈妈们可以参考一下~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