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小孩头晕吃什么好得快 产后头晕吃什么补的快

时间:2019-12-07 09:4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小孩头晕吃什么好得快

有的时候产妇会出现头晕的症状,产妇出现头晕,就是说明产妇缺少营养所导致的。那产后头晕吃什么才能补的快呢?产后的饮食应注意多样性。从多方面来补充产妇身体所缺少的营养,而且饮食要注意清淡,不要吃过于辛辣的食物。

产后头晕吃什么补的快

1山药大枣粥原料:山药30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白糖适量。做法:将山药洗净切片,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约45分钟,至粥熟。加入适量白糖调匀,即可食用。早晚分食。功效:可补益气血。用于血虚型产后头晕者。产后血虚的症状:突然晕眩、面色苍白、心悸、汗出较多不能自止、舌淡苔薄、脉虚弱。

2桂圆大枣粥原料:桂圆20克,大枣10枚,粳米100克。做法:将桂圆、大枣洗净,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约45分钟,至粥熟,即可食用。早晚分食。功效:可补益气血。用于血虚型产后头晕者。

3人参乳鸽粥原料:人参10克,乳鸽50克,粳米100克,精盐、味精适量。做法:将人参、乳鸽洗净切片,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火煮沸后,用中火煎煮约30分钟。至粥熟,加入精盐、味精即可食用。早晚分食。功效:可补元气,温通经脉,补血和血。适用于血虚型产后头晕者。

4当归大枣茶原料:当归15克,大枣5枚,红糖适量。做法:将当归、大枣洗净,放入杯中,用沸水浸泡约30分钟,加入红糖调勻,即可服用。代茶常饮。功效:可补益气血,温通经脉。用于产后气血亏虚者。

5山楂桃仁粥原料:山楂20克,桃仁15克,白糖适量。做法:将山楂、桃仁洗净切片,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适最水。用中火煎煮约45分钟。至粥熟,加入白糖即可食用。早晚分食。功效:可活血祛瘀。适用于血瘀型产后头晕者。产后血瘀的症状:恶露不下,或下也甚少,小腹疼痛拒按,甚则心下满闷,气粗喘促,恶心呕吐,神昏口噤,不省人事,两手握拳,面色青紫,唇舌紫黯,脉涩有力。

6丝瓜瘦肉粥原料:丝瓜30克,杏仁10克,猪瘦肉50克,粳米100克,精盐、味精适量。做法:将丝瓜、杏仁、猪肉洗净切片,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大火煮沸后再用中火煎煮约30分钟。至粥熟,加入适量精盐、味精即可食用。早晚分食。功效:可活血去瘀。适用于血瘀型产后头晕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