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吃杨梅的功效与作用

时间:2019-12-06 21:3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杨梅是一种夏天出产的一种水果,杨梅主要在夏季成熟,其味甘甜爽口,果汁较多,是很多爱美人士的最爱,杨梅的营养价值特别丰富,无论从外观上来看,还是从其内在的营养成分上来看,都是非常吸引人的。那么,吃杨梅有什么好处呢?吃杨梅的好处是非常多的,不仅可以美容减肥,而且还可以防病治病,美容肌肤等。现在我们就一起来来了解一下吃杨梅有什么好处,吃杨梅的功效与作用吧。

杨梅富含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柠檬酸等,酸甜味美;另外杨梅含钾丰富,对夏天大量出汗者可起到补钾功效。从食物性味讲,杨梅性温热、味甘酸,入肺、胃二经,有生津止渴、和胃消食、止吐止痢等功效。

吃杨梅有什么好处

1.杨梅在中医上认为具有很好的生津止渴作用,杨梅对健脾有好处,可以让你开胃多吃饭,就算多吃杨梅也不会有什么坏处的。

2.杨梅在中医上认为是性平而无毒的一种食物,也可以用来作药,杨梅的果核还可以用来脚气。杨梅还可以有拿来泡酒,杨梅上市的时候已经是盛夏时节了,吃了杨梅以后就会觉得觉气舒神爽,有很好的消暑解腻作用。

3.如果腹泻可以拿杨梅来熬成浓汤再喝就可以了,止泄效果很好,杨梅还有很好的消食作用,还可以除湿,夏天解暑同时又可以生津止喝,也可以止咳,有助于消化,有很好的利尿、作用,以前没有疫苗之前还可以用杨梅来防治霍乱。

4.杨梅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比如说有有机酸和维生素C特别的丰富,可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也可以起到防癌作用。同时也是很不错的减肥水果。

最后,再好的东西也不能吃过量,多吃杨梅确实是会上火的。因为杨梅所含的酸性物质不易被氧化分解,一旦这些酸性物质进入体内,就会和胃酸一起刺激胃黏膜,诱发胃溃疡,从而引起上火。有慢性胃炎、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人不宜空腹食用,以免引起胃酸分泌过多诱发病情;糖尿病患者中基础血糖控制不佳者也最好别吃杨梅。

对杨梅这种水果不了解的人,当然有必要了解吃杨梅有什么好处,但是,再好的水果也不能过量的食用,杨梅也是一样,吃过多的杨梅会引起上火,甚至会引发胃溃疡等疾病,特别是有慢性胃炎的人,胃酸分泌旺盛的人、有糖尿病的人不能空腹食用杨梅,以免诱发一些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