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滥用眼药水可能加剧眼干 专家支招七步诊治法呵护明眸

时间:2019-11-29 14:32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作为眼科门诊的常见病,干眼症困扰着越来越多的人。刘祖国《干眼》一书显示,女性患病率达25%、男性患病率达17.3%,40岁以上正常人10年发病率达21.6%,不止如此,干眼症的患病人数还在持续上升,数据显示,体征性干眼患病率研究2008-2010每年增加10%以上。

干眼误区莫踩坑,滥用眼药水可能加剧眼干

刷屏党、低头族、熬夜党;程序员、设计师、码字党……随着年轻人里终端视频使用者越来越多,大多数人的眼睛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当生活和娱乐都离不开电子屏幕时,不仅人们的近视度数越来越高,眼睛可能也越来越干。

眼睛疲劳怎么办?眼睛干涩怎么办?眼睛有异物感怎么办?近日一则街采视频显示,面对这些眼部问题,不少人的选择是:滴眼药水、揉眼等。对此,爱尔眼科专家提醒,盲目滥用眼药水有可能会加剧眼干,过于依赖眼药水的人,要及时提高警惕,寻求正规的治疗。

专家支招,七步诊治法呵护明眸

对于确诊为干眼的人群来说,到底该怎么办呢?据爱尔眼科四川省区副总院长林江介绍,爱尔眼科总结出“七步诊治法”:检,全面检查确诊干眼;评,精准评估干眼类型;询,患者沟通排查原因;疏,疏睑板腺促进分泌;控,控制泪液减少流失;术,重度干眼进行手术;辅,咨询回访辅助治疗。

从最初步的评估、分型、找出病因,到按流程一步步的规范治疗,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七步诊治法”,可以为干眼症患者提供一个系统、全面、详细,同时便于理解和接受的诊治服务流程,从而科学、有效、安全的缓解病情、控制症状。

眼健康的问题不可轻视,已经有眼干症状的人群,应提高警惕,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就诊,尽早治疗,不可自行用药加重病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