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上海健康文明志愿服务宣讲团成立 百度百科医典助力健康科普

时间:2019-11-29 14:08 来源:中国网
字号:

11月28日,由科普时报、中国科普网、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上海市医师协会、百度共同主办的“健康中国行”上海健康科普公益行动暨上海健康文明志愿服务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成功举办。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理事陈振民,科普时报社社长、中国科普网总编辑尹宏群,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民,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上海市卫健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科医典总经理杨明璐等出席活动,并与上海主办方共同启动“健康中国行”上海健康科普公益行动。

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科医典总经理杨明璐

2019年9月25日,百度与科普时报社、中国科普网、北京医师协会等主办的“健康科普行动”在北京正式启动。此次,上海作为“健康科普行动”的首站,围绕健康上海这一主题,开展健康科普公益行动,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合力,全面提升广大市民健康文明素养,从而形成“健康上海、人人行动、人人受益”社会共识。作为活动的联合主办方,百度通过自身技术优势及内容服务能力的双生态,全面助力建设健康科普内容服务体系,推动健康中国2030战略落地。

百度健康业务部总经理、百科医典总经理杨明璐发言表示,“百度为创作者提供了智能化的编辑平台、精准的内容分发机制、流量倾斜和资源扶持大力推动医疗领域的内容创作者入驻百家号,通过源源不断的内容的涌入,为用户提供更加科学、有参考价值的健康知识科普。”

在圆桌环节,百度百科医典副总经理李宁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百度领先的大数据优势挖掘公众真正的健康需求,通过与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医生个体的通力合作,为公众提供想要看到的科普内容,从而推动个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圆桌环节

据介绍,百度将借助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将科学、有针对性的健康科普内容,通过搭建百家号、百度智能小程序为载体的内容生产矩阵,借力搜索+信息流的双引擎分发及内容质量的保障,把内容精准匹配给目标用户。此外,百度还进一步升级医疗内容的质量标准,并针对常见疾病、症状等词条类内容,发起了百度百科医典项目,联合海内外顶级医疗资源共建权威医学健康科普平台,目前百度百科医典已经和全国200多位院士、学会主委、学科带头人等顶级权威专家和60多家权威机构达成了合作,以期打造一个权威、优质、亲民的科普平台。现在,大家通过百度搜索“高血压”“肺癌”“心肺复苏”等即可体验到优质的内容服务。

在各类新兴媒体日益融合互动的全媒体时代,公众对于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的需要日趋增长,互联网在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服务体系的构建中起着至关重要,百度通过自身平台的优势,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权威优质的健康科普内容。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