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有哪些好的缓解方法?

时间:2019-11-28 16:44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老人膝盖疼痛已经见怪不怪了,但大部分老人一旦膝盖疼痛,不是乱贴膏药就是盲目补钙,要么就是忍着。其实老人膝盖疼痛可不能忽视,严重时容易引起关节炎、甚至其他关节问题。那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

老人膝盖疼痛的原因较为复杂,部分老人还存在交叉原因引起的膝盖疼痛,因此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要先找对膝盖疼痛的原因入手。常见的引起膝盖疼痛的原因有如下几种,建议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对症下药"。

1、 首先要考虑的是气候原因,尤其秋冬季,昼夜温差大,温度降低,膝盖受凉后刺激到周围神经,加上受凉后膝盖周围血液循环不通,就会出现膝盖疼痛的情况。这个时候建议老人加强保暖,也可以进行按摩,如果因为一段时间天气变化的原因,可以通过拔火罐来去除膝盖周围的湿气,缓解疼痛。

2、 其次,老人膝盖疼痛还跟劳累、休息不好、运动方式不当有关。那这种情况下造成的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及时调整运动方式,减少运动时间和强度,能很快缓解膝盖疼痛的现象。

3、 长时间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这跟老人膝关节自然退化有关,而且老人年纪大,体内氨糖含量流失严重,不及时补充的话,也会加重膝盖疼痛的现象,严重时还会引起其他关节问题。膝关节自然老化无法避免,但是可以人为干预,帮助老人延缓退化速度,养护关节。因此建议老人趁早补充氨糖。

很多老人对氨糖不了解,氨糖作为关节的"保护伞"和"清道夫",是关节液的基本成分,也是形成软骨组织的重要物质。能润滑关节软骨,减少磨损,缓解疼痛,还能养护关节,清除和抑制关节腔内的有害物质,预防关节炎。

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就是专为老人补充氨糖的钙片,能帮助缓解膝关节疼痛的现象,还能促进新的软骨细胞生成,延缓关节退化,早晚各2片能补充1500mg氨糖,对预防关节炎也有好处,除了膝关节疼痛的老人能吃外,膝盖没问题的老人也可以及时补充,养护关节。特别添加的钙还能帮助增强骨骼密度,预防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

老人膝盖疼痛怎么办?可以参考以上几点,总而言之,关爱老人关节健康,补充氨糖是缓解老人膝盖疼痛的关键,趁早补充,早预防早缓解,感恩节也可以考虑送氨糖给长辈。健力多氨糖钙片也是补充氨糖的,也有一些人在吃,不过如果膝关节疼痛,建议还是吃钙尔奇氨糖软骨素加钙片,见效快。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