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让儿童更健康 爱与你同在 “千县工程之问鼎中原”学术交流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6 16:59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呼吸系统疾病如支气管肺炎、支气管哮喘及慢性咳嗽等是儿科最常见的多发病。目前,已进入冬季,雾霾天气多,气候寒冷,已成为呼吸道疾病的诱因。为提高儿科医学专业技术水平,增强学术交流,11月23日,由中华医学会主办、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的“千县工程之问鼎中原”学术交流会在比干故里——河南省新乡市的卫辉举行。

突出儿科专科特色 铸就儿科科室品牌

当天上午首先举行了儿科科室特色建设座谈会,促进儿科队伍建设、开展儿科科室特色研究,既是广大患儿家长的热切希望,也是广大儿科医师的自觉行动和神圣使命。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刘传合教授及千县工程专家团参加了座谈。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任一帅分享《塑型性支气管炎1例》

凸显专家专业优势 强化儿童疾病诊断

接着,主题为“千县工程之问鼎中原”的学术交流会拉开帷幕,180名基层儿科医生、医师聆听了这次会议。杨达胜院长介绍了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悠久历史、发展规模、所处层次,尤其是儿科专科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本次活动取得的成果寄予厚望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杨达胜院长致辞

杨华先生在致辞指出澳美制药致力于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化的服务,打造基层医生最信赖的制药企业。回顾了千县工程实施以来在各地成功举办的辉煌历程并展望了未来,将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多样化。

香港澳美制药大区经理杨华先生致辞

这次交流会特地邀请了国内、省内知名专家,首先登场的是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变态反应科和肺功能室主任刘传合教授,介绍了儿童哮喘发病率高、诊断难的特点,强调了临床表现不典型患者的诊断依据,尤其是学龄前儿童的诊断,区分了年长儿童与年幼儿童的区别。分析了第三次全国儿童哮喘流行病学调查,通过真实病例剖析了症状和诊断管理的策略。最后总结了肺功能与支气管哮喘、变应原致敏与儿童哮喘、儿童哮喘早期诊断的两条途径、喘息的早期诊断与鉴别。

刘传合教授讲授的题目是《儿童哮喘的早期诊断和鉴别》

紧接着,河南省儿童医院郭燕军主任就《儿童过敏性疾病的临床思考》进行了讲座,对疾病的概况、诊疗路径、特效药的特点和优势以及临床应用情况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发病规律并提出了治疗策略。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朱凤莲主任的专题讲座是《儿童咳嗽诊治规范》,从儿童咳嗽的分类、诊断、治疗、常用药的成分及作用进行了论述,分析了各种症状的特点及其治疗原则。新密市中医院儿科王宏权主任对《复方福尔可定口服溶液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病例分享及体会》进行了阐述,介绍了自己的用药感受。

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图文并茂、实用有效,让与会的医生们获得了儿童过敏性疾病的常识、诊断、用药,对儿科疾病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促进了诊疗的准确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最后,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领导李树军发言,感谢澳美制药的大力支持、专家们的精彩讲座,殷切期望广大同仁规范各个医疗环节,提高风险意识,提高诊断准确性、及时性,更好服务广大儿童。

李树军对本次学术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携手同仁砥砺前行 齐为儿童保驾护航

“千县工程之问鼎中原”学术交流会对于加强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思想、规范诊疗行为起到了积极作用。有助于提高专业人员技术水平,特别是基层儿科医生能力的提升。

香港澳美公司作为顶级药业专家,始终将真诚服务带到每一个角落,提供的这次平台充分体现了“让生命更健康”的理念,诠释了澳美儿童药品“爱与你同在”的款款浓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