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四川省启动介入中心建设项目,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时间:2019-11-08 12:56 来源:健康网
字号:

近日,第六届中医药现代化国际科技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由科学技术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13个国家部委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邀请国内外传统医药界代表,交流创新发展成果,共同推进传统医药更好地服务于人类健康。

标题:传承精华,创新推动中医药发展

中医药学几千年来为国人健康作出重要贡献,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将我国在中医药研发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果实现转化落地,是中医药学的创新发展的关键,是关系国民健康的大事。

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坚持中西医并重,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推动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充分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为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推进会并发表致辞

标题:推动中西医有机结合,3年建设100家介入中心

中医药的发展,不仅自身要守正创新,更需要医疗机构与从事健康产业的企业联手。

在四川省科技厅厅长刘东主持的"中医药和生物医药产业推进会"主题分会上,由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见证,万东医疗与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启动《县级中医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精准帮扶工程-介入中心建设》项目,力争3年内在四川省建成100家基层医院介入中心,培训培养1000名基层医院介入诊断和治疗人才,共同扩展渠道、业务、服务体系,助力四川基层中医院服务能力提升。

中医院院长说:全国的中医院有近4000家,中医院建立介入中心,服务内容和服务能力能获得快速提升,不仅有助于中医医学的发展,也让当地百姓就医更方便了。

万东医疗董事长谢宇峰:万东服务基层60余年,有先进介入设备,有丰富的专家资源,能培训介入人才,能够为医院提供一站式介入方案,迅速帮扶医院拥有介入治疗的能力。

为把项目落到实处,万东医疗与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专门举办了"精准医疗•介入先行——介入治疗助力基层医疗机构能力提升研讨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方清女士,国家863项目首席科学家、郑州大学介入治疗研究所所长韩新巍教授,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强,万东医疗董事长谢宇峰,万东医疗党委书记刘海晨,以及省内多家中医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韩新巍教授分享了介入医学在基层医院能力提升中的价值,谢宇峰董事长向省领导和各位院长讲述万东医疗在介入领域的研发能力、实践经验和介入整体解决方案。项目获得与会领导以及基层中医医院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基层医院抢先建立介入中心,是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能力的一个良好机遇。

△万东医疗董事长谢宇峰先生

△ 万东医疗党委书记刘海晨

△韩新巍教授做专题讲座,讲解介入中心的意义、运营和医疗价值

四川省将借助万东医疗和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公司在大型医疗器械和中医药领域的实力,促进民族企业优势资源联合,在四川省基层通过介入中心的建设、介入人才培养等,对当地基层医疗机构进行精准扶持,促进中医院的经营和服务能力提升,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保障,为健康中国落地贡献力量。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