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2019大健康产业论坛 嘉宾阵容:王颖

时间:2019-09-30 17:29 来源:中国网
字号:

2019大健康产业论坛将于11月30日-12月1日在杭州举办。论坛以 “生态、引领、赋能”为主题,届时将深入探讨生物创新药及创新医疗器械的全球前沿技术及发展趋势。

本次论坛邀请生物创新药企业、创新医疗器械企业、生命科学顶级科研机构及专家、生命科学产业园区、政府相关部门参与,共商未来,链接资源!

特邀嘉宾及核心议题将在近期逐步公布。

王颖 博士,大健康产业资深专家,理实国际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

· 理实云盟主席、理实国际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

· 22年产业投资与智库工作经验,大健康产业50人高峰论坛执行主席,联合国项目署医疗健康产业特聘顾问,国家卫健委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等10多家产业组织副会长,多地政府大健康产业顾问;

· 民建中央人口与医疗卫生委员会委员,民建北京市委委员,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海淀政协常委,北京市政府特约建议人。

作为论坛承办方负责人及与会嘉宾,王颖院长分享了本次论坛的背景及目标。

关于论坛举办背景及主题

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支柱产业。健康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新时代,新理念,新模式,涵盖十三大类上千细分领域的大健康产业,呈现越来越大的想象空间。得益于政策利好、需求质量提升、制造能力升级、技术创新和资本推动等多种因素,医疗器械与生物医药行业成为健康产业中增长最为迅速的领域。

2017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销售收入规模超4000亿元,增速远高于全球,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医学影像、体外诊断、耗材(含低值和高值)占比最高,心血管、骨科等为代表的高值耗材处于较高增速阶段。但行业仍然存在集中度低、企业规模小、产品附加值低、供不应求的情况。预计到2019年底,生物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3000亿元,2021年达到326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16.4%。小核酸药物,适应症空间广阔,预计2025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远超100亿美元。抗体新药,2017年有6个抗体药进入医保目录,占生物药50%,伴随国家医保跟进,国内抗体药市场爆发在即。以CAR-T为代表的细胞治疗药物进行临床申报的产品已达30个,但尚无产品上市,收获期指日可待。整体来看,行业处于快速增长期,但原研药占比不高、研发成果转化率低、供应链体系不完善、国际协同效率仍需加强等问题。

本次论坛,将主要围绕创新植介入医疗器械、创新医疗人工智能医疗器械、体外诊断及基因测序医疗器械、核酸药、抗体蛋白药、细胞治疗药物等重点领域,探讨其法规政策、市场趋势、研发与设计与材料创新等内容,进一步把脉创新医疗器械及生物创新药的产业化、创新方向及路径、前沿技术等。

关于论坛定位与亮点

论坛将以产业生态圈的方式推进,突出生态(创新生态圈+产业生态圈,B端集聚融合)、引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发掘产业成长风口)、赋能(科技+产业+资本+载体,平台支撑,对接赋能)三大定位。

论坛将首发《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蓝皮书》,从创新、市场、政策、资本、区域发展等角度全面展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发展至今的全貌及趋势。

关于嘉宾

论坛已经邀请到国内外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院士、行业龙头企业、顶级投资机构、创新项目、代表性科研机构参会,后续将逐步披露。

作为承办方负责人,王颖院长希望将本次论坛打造为大健康产业领域国内外交流、资源对接的平台,进一步促进健康产业倍速成长!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