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宏济堂阿胶代表行业做质量与安全联合宣言

时间:2019-09-24 16:0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9月24日,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在杭州隆重举行,“保障胶类中药质量与安全的联合宣言”郑重发布。宏济堂阿胶作为唯一一家荣获1915年巴拿马国际商品博览会优等金牌的中国阿胶的知名品牌,参与此次联合宣言活动,宏济堂阿胶总经理文哲亮代表企业做出宣言,庄严承诺如下:

1、诚实守信:保证坚守诚实守信原则,从原材料开始,坚决杜绝假冒伪劣行为,做良心产品、放心产品;

2、规范自律:保证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行业高标准生产、采购、经营、使用胶类饮片及含胶中成药;

3、质量为本:积极参与并共同推动胶类中药的质量提升工作,率先执行胶类中药更严格的质量标准;

4、接受监督:主动接受国家、行业监管以及社会各界、消费者及同行业监督,让人民群众放心满意;

5、共享发展:积极分享胶类中药更高标准应用的经验,带动全行业全领域胶类中药的质量提高,推动胶类中药行业长期健康良性发展。

诚实守信是宏济堂制药百年理念,质量为本是百年基业的根基与发展之魂。宏济堂制药从源头做起,建立溯原系统,并不断将新技术用于检测与生产制造。

宏济堂阿胶在业内首先采用多重荧光定量检测皮张源性的方法,对每张驴皮进行DNA检测,建立了企业自己的DNA检测中心,并应用了一套快速、可靠的驴皮、马皮和骡子皮的鉴别方法。(基本流程:原料到货、四级验收、取样、标号/排序、样品处理、DNA提取、荧光定量PCR检测、数据分析、出具报告。)基本原理是根据驴马骡DNA序列的特异性,建立了能检测4种动物源性的荧光定量PCR检测体系,可以同时区分驴、马、骡皮。

采用DNA技术检测驴皮的真伪,创新意义首先在于从源头上保证了宏济堂阿胶所用驴皮原料的真实可靠,达到了原料张张检测、成品批批把关、阿胶盒盒溯源。其次,宏济堂阿胶开发的此项检测技术相对简单、准确和高效。再次,为驴皮、马皮及骡子皮张的鉴定方法探索了新的途径,对推动中国阿胶行业的整体进步具有重要价值。特别是宏济堂阿胶采用的检测驴皮的高效多重荧光定量PCR检测体系,具有重要的创新性实践意义,填补了国内外马科动物种属鉴定方法的空白。与常规PCR相比省略了凝胶电泳检测,闭管操作,操作安全方便,并可准确区分驴、马、驴骡和马骡皮,为阿胶原料驴皮真伪鉴别提供了一个可靠的方法,可作为阿胶生产厂家原料收购和投料的质量标准,可作为纳入药典的依据,提高阿胶生产质量,促进阿胶规范化及现代化水平的提高。

食品质量与安全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生命健康,药品安全问题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充满期待,生产企业义不容辞。宏济堂制药副总经理文哲亮参加了全国胶类中药质量保障及产业发展论坛,与领导、专家、同行就中药质量保障、产业发展以及胶类中药质量研究与保障技术、胶类中药临床应用与基础研究、胶类中药流通及零售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