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京东健康超级品类日:全品类中秋大促,“承包”你的健康美好生活

时间:2019-09-09 17:0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为人民生活水平带来了提升的同时,也加速了国民健康意识的觉醒。

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人均医疗保健消费稳步增长。2019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支出941元,同比增长9.5%,占人均消费支出的比重已达9.1%。同期,健康险原保费收入更是超过车险,成为我国第二大险种。消费者对于健康维护类商品和消费医疗类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在“寻医问药”环节之外的“治未病”——即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干预理念逐步深入人心,成为越来越多人日常关注和重视的健康生活方式。

在此背景下,于今年5月正式独立运营的京东健康,在传统健康养生节点——秋季进补之季,集合互联网医院、京东大药房、健康服务、保健滋补等业务板块,联合海量线上线下商家和合作伙伴,打造健康超级品类日,为消费者带来“连接健康美好生活”的消费盛宴。

从治病到防病 承包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

依托业内布局最广、最完整的“互联网+医疗健康”生态,京东健康超级品类日不仅提供贯穿医疗全流程的产品和服务,还将覆盖滋补保健、未病防病等健康全场景和用户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

医疗方面,京东健康在业界首创了线上“医+药”闭环。消费者不仅可以在京东互联网医院预约挂号、快速找到适合的医生进行在线问诊,而且在线下医院问诊后,还可通过线上进行复诊及慢病管理。同时,结合京东独特的药品供应链优势,患者在问诊之后,还可以直接在京东大药房等平台购药,接受专业药师团队提供的专业合理用药建议和安全用药指导,并享受50%订单次日达的送药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全面、智慧、便捷的看病购药体验。

“健康超级品类日”期间,京东互联网医院还面向家庭场景,重磅推出全科家庭健康服务包,围绕婴幼儿、男性女性、中老人慢病管理等健康咨询指导,智能匹配全国各大医院的专业医生,组建专业医生团队为家庭提供一对一问诊服务。

如果家庭护理过程中需要血压计、血糖仪、理疗仪等医疗器械支持,消费者也可以直接在京东进行购买。

随着消费升级的进程,消费者的健康需求也日益超越了“看病吃药”的传统范畴,滋补、保健、健康管理等需求越来越强烈。为此,京东健康也不断推出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消费者的健康美好生活升级。

滋补养生方面,京东健康除了集结燕窝、冬虫夏草、西洋参等几乎所有主流滋补品类的头部品牌外,还将尝试溯源产业链上游,剔除中间环节由原产地直采,带来价廉质优的商品。据了解,首批印尼原产地燕窝工厂直供的溯源燕窝将于近期上线。 此外,京东健康还面向免疫增强、运动营养、骨骼健康等场景,提供从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用户的专业保健品,到药师营养师咨询、诊疗及过程管理的全流程闭环服务。

而针对消费者“爱美、爱健康”的健康服务需求,京东健康在整合常见健康服务的基础上,提供医疗美容、疫苗预约、口腔齿科、孕产服务、体检套餐、基因检测的“一键预约”服务,通过简化流程省心服务,助力消费者的健康全生命周期管理。

整合产业链资源打破医疗“壁垒” 助力美好健康生活

健康行业专家表示,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服务需求相比,我国医疗卫生资源人均占有量仍相对不足。另外,由于优质资源集中在大城市和大医院,基层医疗机构高素质人少、服务能力差的状况还没有明显改变。“看病难,看病贵”依然是较为普遍的问题。

京东健康CEO辛利军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京东健康就是要发挥京东在技术、资源、渠道及基础设施的核心优势,以患者为中心积极推动与医疗机构的合作,通过科技赋能助力医疗健康产业改革打破医疗资源分布不均和信息不对称“壁垒”,助力医疗资源实现优化配置,帮助消费者实现健康美好生活。”

目前,京东健康已吸引了大量优势产业链资源和行业伙伴展开合作。

以京东互联网医院为例,自2017年上线试运营至今,京东互联网医院已拥有来自全国32省327市的医生入驻。其中62%来自三甲医院,80%是主治级别以上,九成订单在5秒钟之内被接诊,问诊服务五星好评率高达98.59%。

而在消费医疗领域,仅今年618期间,就有包括美年大健康、爱康国宾、Circle圆基因、拜博口腔、瑞蓝、和睦家医疗等在内的知名医疗健康品牌、机构,通过全国近200座城市的超过5000家线下店,联合京东健康为消费者提供从线上到线下的体检、美容、齿科、孕产、按摩等健康服务。

而消费者也对京东健康的服务予以了高度认可。一位京东互联网医院和京东大药房的用户——来自河北省的徐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家中从孩子的感冒发烧小病问诊、老人的慢性病复诊,到购买药品、维生素保健品和血压计,全部都是在京东上完成的。不仅价格优惠,而且免去了各处往返奔波,非常方便。”徐女士表示,未来,自己也会将京东健康推荐给更多身边的亲友,让更多人享受到互联网技术带来的更方便的健康生活。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