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头条

胎儿健康发育,孕妇补钙有方法

时间:2019-08-28 12:18 来源:健康网
字号:

孕妈们~如果你孕期出现牙齿松动、四肢乏力、难以入眠、手脚抽筋等情况,千万要注意啦!!可能是身体缺钙导致的。我就吃了缺钙的亏,记住孕妇补钙尤为重要,不仅可以预防孕期各种不适症状,还可以促进胎儿健康发育呦~接下来通过饮食、钙尔奇孕妇钙、良好作息习惯这三方面,教孕妇如何正确补钙,预防缺钙,快拿小本本记下来吧!!

要知道,胎儿身体发育所需的钙都是来自母体,所以孕妇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来满足自身和胎儿的需求。中国营养学会指出:孕早期每日需补充800mg钙质,孕中期需补1000mg钙质,孕晚期需补1200mg。孕妇如何正确补钙?

孕妇补钙首选 "食补"。孕期可以多吃含钙食物,如牛奶、鸡蛋、虾蟹、蛋黄、大豆、面和蔬菜等帮助补钙。还要避免摄入含草酸食物,如菠菜、芹菜、花生等预防钙量流失。

注意,部分妈妈选择喝骨头汤补钙,这是错误的。营养学家指出,骨头汤成分多是水和油脂,钙含量极少基本没有,所以喝汤不补钙。

日常膳食补钙的量相对较少,难以达到孕妇供给标准,因此通过钙片额外补充十分必要。钙片我选钙尔奇孕妇钙,如果你问我钙尔奇孕妇钙片怎么样,我会告诉你它与朗迪相比钙尔奇含钙量高,而且专为孕妇补钙,服用安全放心。每天1-2粒就可补充600-1200mg的钙质,搭配膳食满足孕妇对钙量的需求。不仅如此,它们都添加了维生素D3,帮助打开胃肠吸收道,助钙吸收好。有钙D双补的效果。

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有助于钙在身体内的存留。日常熬夜、喝咖啡、抽烟等会加快钙的流失,容易引发缺钙危害,所以孕妇要早睡早起、拒绝烟酒、咖啡。适当的运动能调节内分泌,有助于骨骼钙含量增加,让骨骼强韧健康,所以有空下楼溜溜弯,做一做伸展运动。孕妇补钙还可以多晒晒太阳,常晒太阳才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从而促进钙的吸收。

最后注意孕妇补钙不要过度,过度会沉淀在胎盘血管壁中,造成胎盘老化、钙化、分泌羊水减少、胎儿头颅过硬,影响自身和胎儿健康;因此孕妇补钙要科学、控量。在这里,建议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指出的孕妇每日需摄入钙量,通过日常食补+钙尔奇孕妇钙辅助补钙+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进行补钙。让孕期补钙健康高效。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小辉)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