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东阳光药将拿下25亿的抗ED药——西地那非

时间:2021-12-28 16: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近日,NMPA官网显示,东阳光药以仿制4类报产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进入行政审批阶段,有望于近日获批上市。西地那非为抗ED主流药物,2020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额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8.57%。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是辉瑞开发的一种5型磷酸二酯酶(PDE-5)选择性抑制剂,用于治疗性功能勃起障碍(ED)。PDE-5抑制剂类药品为抗ED市场主力产品,西地那非、他达拉非、伐地那非是全球市场最主要的三种PDE-5抑制剂。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西地那非国内市场持续扩容,2020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额超过25亿元,同比增长8.57%。随着本土企业的发力,原研厂家辉瑞的市场份额持续下滑,由2017年的52.60%下滑至2020年的44.08%。

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西地那非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值得一提的是,在实体药店市场,西地那非也是泌尿系统药物领军品种。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化药泌尿系统药物中,TOP5产品分别为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他达拉非片、非那雄胺片、盐酸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盐酸坦洛新缓释片,合计市场份额高达93.5%。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以超过25亿元的销售额遥遥领先位列第二的他达拉非片。

2020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化药泌尿系统药物产品TOP5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已纳入第三批集采,过评企业已有9家,包括齐鲁制药、白云山、扬子江药业、广生堂、华润赛科、亚邦爱普森等。此外,6家企业的枸橼酸西地那非片仿制4类申请在审中。东阳光药该产品注册办理状态已变更为“在审批”,若顺利获批将视同过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