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远程视觉 孩子已经近视了家长应该怎么办

时间:2021-12-13 19:27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北京远程视觉视光眼科京信门诊部

北京远程视觉亚运村眼科诊所

北京爱尔远程视觉经开眼科诊所

北京爱尔远程视觉紫竹桥眼科门诊部

针对已经近视的孩子,有什么靠谱的办法去控制近视发展速度呢?想要控制好近视度数,必须把好三道关。

刚近视,别着急配戴框架眼镜

由于孩子的眼睛一般在18岁才发育成熟,在功课繁重、看电视、上网等不断造成用眼过度疲劳的情况下,睫状肌痉挛在配镜后依然持续恶化,导致很多孩子一次又一次配镜,度数却不断加深,直至高度近视。有些家长,觉得医院配镜不方便、又有些贵,就随便带孩子到眼镜店,依靠普通电脑验光给孩子配眼镜,这是错误的,因为儿童眼睛的调节能力很强,电脑验光很难准确检查出孩子真实的屈光度数,正确的方法是到正规医疗机构做专业全面的医学验光检查。

据统计,80%的高度近视孩子吃亏就吃亏在父母的一个“等”字上。其实在孩子刚刚近视的几年内,屈光度一般不超过200度,这个时期是矫正的“黄金时期”,采用正规医疗机构推荐的合理矫正技术,很容易有效控制住近视的继续发展,如配戴角膜塑形镜,晚上配戴,白天摘镜,避免配戴框架等类型的眼镜带来的很多困扰。高度近视(成人> 600度、儿童&>400 度)是眼部并发症的最大元凶之一,诸如青光眼、白内障、玻璃体病变等眼部病变,都是高度近视常见的并发症。有些家长认为孩子还小,等孩子长大一点再进行配镜矫正,结果导致孩子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孩子视力越来越差,直至拖成了高度近视。在这里,我们强烈呼吁学生家长,近视控制没有后悔药,一旦发现孩子近视,必须尽快尽早矫治,抓住黄金矫正期,把好近视三道关,挑战近视度数增长,让孩子在光明未来的道路上更轻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