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优秀带教老师】致敬宁波爱尔光明师者——教师节快乐!

时间:2020-09-11 13:16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秋菊溢彩,桃李芬芳,在这收获成果又播种希望的美好季节,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教师节!今天上午,在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的四楼报告厅,我院CEO蔡均礼、院长高小明、副院长曾庆森被授予了“爱尔眼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的荣誉,并接受了表彰。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

随着爱尔眼科全球化发展战略的日益推进,面对医疗行业的重要变革,为保证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提升人才队伍质量,加强各层级人员培训,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创立管理学院,精心着重培养管理导师,为眼科医疗机构培养高端管理人才。

爱尔眼科浙东区CEO蔡均礼,加盟爱尔眼科已有16个年头,自2017加入爱尔管理学院成为CEO培训导师,培训内容涵盖新员工入职培训,市场管理以及专业事务等。“爱尔管理学院的培训方式有很多种,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之前的湘江一期学院,那是一次一对一教育培训。我把学员带在身边言传身教了一个多月,在这期间,你能感受到很强烈的成就感。帮助别人成就自己,这也是一种传承的力量。”蔡总回忆道。“也有四五十个人的大班课程,当我站在讲台上的时候,看着台下一批学习能力强、勇于吃苦、愿意接受挑战、志在四方的综合管理人才,一种责任感油然而生。”

蔡总说道:“我觉得爱尔是一个神奇的平台,通过成为管理学院的培训导师,这不仅仅是对我个人能力的提升和突破,在与学员交流的过程中,我也时刻提醒自己,必须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对于此次获得“爱尔眼科医院优秀带教老师”的荣誉,他表示:“首先感谢集团给予的充分肯定。在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上,不仅仅传播的是知识,更是一种品格和一种概念。我觉得这就是爱尔所要传播的文化理念。‘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爱尔眼科作为眼健康行业中的佼佼者,深知人才对于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并一直为此不懈努力付诸于行动。因为眼科人才不仅是眼科行业蓬勃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爱尔眼科最宝贵的资源。作为一名资深医疗从业者,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挑战和突破自我。同时也为所带领的团队树立良好的榜样,用正能量尽可能地去影响到更多的人。”

“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

高小明院长是一位严谨求真的医者,不论是工作还是教书育人。从事带教工作十余年,高小明院长始终以真诚的医者仁心,享受着作为普通医生的辛苦和快乐,以严谨、真诚、奉献的工作作风,承载着医生的工作、使命和担当,热爱着医学事业,热爱着带教工作。

几十年如一日。高院长对自己的医德、医术一直有严格的要求。在专业领域,他扎实的理论知识,严谨的工作态度,高超的医疗技术,都让大家为之钦佩;在教育领域,他悉心传道授业解惑,不断地鞭策学员们努力上进,孜孜不倦,任劳任怨,谆谆教导,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持之以恒。

在带教过程中,他常告诫年轻医生:“做人做事,尤其身在医生这个岗位,一定要认真细致,必须做到尽职尽责。”高院长对年轻医生要求非常严格,但也更加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充满着正能量。所谓“言传身教”,高院长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不仅教会大家做事,更教会做人。严谨,严于律己,谨于教人;求真,求知若渴,真才实学。使得学员们在浓厚良好的学习环境中飞速成长,并且可以在自己的领域独当一面,成为核心骨干,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更多的患者。

对于此次获得的荣誉,高院长觉得他只是做了自己分内应做的事:“我只是在平凡的岗位做着平凡的事,特别感谢集团给予的奖牌以及提供的平台,可以让我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接下来的日子里,希望我可以和大家一起踏踏实实,戒骄戒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

高小明

主任医师 眼科硕士

院长 眼底病学科带头人

★ 从事眼科临床工作20余年;2017年“那曲比如光明行”宁波援藏医疗队队长;

★ 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疗器械管理委员会委员,浙江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宁波市医学会眼科分会委员,宁波市中西医结合学会眼科学会委员;

★ 在治疗复杂性视网膜脱离、黄斑部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视网膜血管阻塞、复杂性眼外伤、复杂性白内障及眼前后段联合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 在浙东地区较早开展25G、23G微创玻璃体视网膜手术和眼内抗新生血管药物注射;

★ 多篇论文在国内外权威学术杂志发表,多次到美国、欧洲等地进行学术交流。

“带教就是一代传一代。”

作为一名带教老师,曾庆森副院长从一点一滴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从2007年开始参与带教工作后,他不但给予学员丰富的医学知识,更以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影响着大家。

在带教生涯当中,有一件事情令曾院长印象深刻。记得有一次带教两台白内障晶体植入手术,几乎同时发生了患者后囊破裂的情况。曾院长带领学员沉着冷静地处理了突发状况,顺利完成了手术。“其实带教老师也是为学员们起到了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曾院长笑着说,“有时候经常会发生各种突发情况,比起自己亲自动手术,带教他人手术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也需要担负更多的责任。”

石浦卫生院与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合作近20年,在曾院长的带领下共为其培养出3位白内障学科主任,这与他的悉心教育密不可分。对于学员们,曾院长想要说:“带教就是这样,一代传一代。我们带出来的学员也希望他们可以通过带教,将医疗知识以及技术传递给更多的人。手术只是医疗的其中一部分,更希望他们可以在科研以及管理上同步提升,多方面发展,对于自己也有更高的要求。”

“这次获得这个优秀带教老师的荣誉,我觉得这不仅仅是对于我个人或者对于我们宁波医疗团队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会努力带出更多的医疗人才,激励自己为医疗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曾院长坚定地说道。

曾庆森

主任医师

副院长 白内障青光眼学科带头人

★ 从事眼科临床专业工作20余年;2018年“那曲比如光明行”宁波援藏医疗队队长;

★ 浙江省发明协会眼科专委会常务委员,爱尔眼科集团浙江省白内障学组组长,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学组委员,青光眼学组委员,爱尔眼科集团焕晶手术专家,爱尔眼科集团白内障手术带教及考核专家,蔡司三焦点晶体老视手术专家,爱尔康 Toric,ART屈光手术大师,SBL区域折射多焦晶体手术顾问专家,青光眼引流器植入论证专家;

★ 擅长各类复杂白内障、青光眼、眼外伤的诊断治疗,尤其对儿童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白内障、小瞳孔白内障、青光眼术后白内障、晶状体半脱位白内障等疑难复杂的白内障手术及青白联合手术具有丰富手术经验;

★ 与国际同步开展双焦、三焦点、ART、Toric老视及散光矫正晶体植入手术,精于青光眼诊断,擅长青光眼滤过术及引流器植入手术。累计完成白内障手术近3万台;

★ 多次参加ESCRS学术交流,论文十余篇在学术会议及刊物发表,主持2018年宁波市卫计委科研一项。

正因为有像高院长和曾院长一样的医生,用职业道德、医学理念、教学精神不断的鼓舞着身边的每一个学员们,才能使年轻医生在职业道路上勇敢而又自信的前行。

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向为爱尔培养、输送人才,为爱尔人才和团队赋能,传授爱尔文化和基因的爱尔内外的教师们致以节日的祝福:教师节快乐!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前身为创建于1952年的解放桥-槐树路“第五联合诊所”, 后于1989年更名为“宁波光明眼病医院”。医院在发展历史中名医辈出,特别是在徐曾祥老先生等眼科前辈的努力下,医院发展成为浙东地区家喻户晓、深受信赖的专业眼科医院。

2013年7月,顺应现代眼科医疗的专业化、连锁化和集团化趋势,医院经重组加入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并更名为“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

宁波爱尔光明眼科医院在传承光明眼病医院悠久历史和良好声誉的基础上,充分共享爱尔眼科集团在全球的专家、技术和资源,致力于建设服务全宁波老百姓的高水平眼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医院现由宁波总院、奉化院区、慈溪院区、海曙门诊部、镇海门诊部等几个部分组成,规模实力在整个华东地区眼科专科医院中名列前茅;全面开展视光与小儿眼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治)、眼底病、白内障、成人近视手术、角膜病、泪道病等各类眼科诊疗项目,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是受到社会各界与眼科同行的广泛认同。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

全球知名的创新型眼科医疗集团,拥有全球600余家连锁眼科医疗机构,以专业、规范、共享之运营模式,集合全球之专家、技术与资源,为全球眼病患者提供高品质的眼科医疗服务。

中国IPO上市的医疗机构(2009年10月成功上市),代表着医疗质量、规模实力和经营管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集团连锁分支机构覆盖中国大陆、中国香港、美国、德国、西班牙、奥地利、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或地区,服务全球20亿眼病患者。

爱尔眼科集团与中南大学(国家985、211重点大学,辖有湘雅医学院)联合创建了“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专注于培养高水平的眼科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