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东软王巍:进入大数据连接时代 大健康数据赋能生态

时间:2023-08-18 14:11 来源:互联网
字号:

16日至18日,2023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汕头举办。大会期间,参会学者、企业代表等围绕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展开交流。作为行业领先的全球化信息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公司,东软集团持续推动信息技术与城市发展的深度融合,驱动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并从医疗健康领域入手,于2015年组建东软大健康联盟,重点实践和落地健康城市建设。

16日下午,在大会“数字健康创新发展论坛”上,东软智慧医疗研究院院长王巍做了题为《“创新与数智”驱动助推健康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提出建设数智健康城市,构建医疗健康服务新生态,需要资源、服务和数据无缝整合,要基于互联网联动,把医药和医养结合在一起,构建大数据中心,实现惠民目标。

王巍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经济的底核是大数据、数字算力以及模型建构,相较于过去碎片化的大数据场景应用,如今进入了大数据连接时代,从海量数据转向聚焦数据,将庞杂的数据整理后,根据不同主题,应用于不同场景。”东软健康大联盟就是以健康数据为基底,赋能生态后形成数字经济。

王巍举例道,例如在养老领域,多方面健康数据结合后,可帮助针对性生产居家养老智能设备,设计商业养老产品,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等;在产学研结合方面,可以利用临床大数据生成模拟患者,有助于高校医科学生在校期间尽可能多积累临床经验;此外,保险产品设计的数据支撑,药品研制的数据支撑,医疗标准化的推进等方面,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数字技术都能更好赋能生态。

王巍介绍,东软医疗领域大模型围绕三个维度展开,一是赋能管理决策,如何帮助管理更智慧;二是服务质量提升,通过数据与算力支撑,为客户精准画像,从而提升用户体验感;三是产业发展,赋能设备生产、药品研发、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