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惊!两岁男童眼睛里捉出6条活虫——合肥爱尔眼科

时间:2021-08-20 17:20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孩子眼睛总有分泌物,没想到却爬出了​虫​。”

近日,一名2岁男童在爱尔眼科求诊时,医生从他的眼睛里“捉”出六条活虫。而这条新闻更是很快登录微博热搜榜,引发广大网友关注。

被吓坏了的父母赶紧将孩子送到爱尔眼科医院。急诊医生将小宇眼皮翻开检查,最终,在上眼皮和眼球之间的深处,也就是上穹窿结膜处,找到了一点点白色的头,在​不断的​蠕动。用显微镊子取出后,医生又对孩子眼部进行冲洗及用药。

从小宇眼睛里取出来的活虫

取出来的虫体均为乳白色,长约1厘米。“身体细长、乳白色、半透明,寄生在眼睛里。”经爱尔眼科医生诊断,这是结膜吸吮线虫,可能是与猫狗过度亲密或是摸了猫狗后没有洗手就揉了眼睛染病的。

结膜吸吮线虫感染以夏秋季为多,果蝇是结膜吸吮线虫的主要中间宿主和传播媒介,传染源主要为终宿主家犬,其次是猫、兔等动物。果蝇叮食于被感染动物的眼结膜,幼虫随泪液被果蝇吸入肠内,当果蝇再叮人眼时,幼虫即随之进入人眼内并长为成虫。

“结膜吸吮线​虫​一旦进入人眼内,人开始会感觉眼睛很不舒服,有异物感、刺痒、刺痛,眼内分泌物变多。但如不及时治疗,虫子在眼内停留时间过长,经常揉眼可能引起角膜溃疡,影响视力。”

合肥爱尔眼科医院角膜及眼表科专家谢道胜主任提醒:该病是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以小孩子多见。家长要教育小孩与家养宠物保持适当距离,注意卫生,勤洗手、不揉眼,如发现孩子眼睛异常症状体征须及时就诊。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