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今日新闻

顽固痤疮根治,立思丁使用研究

时间:2021-05-27 15:2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痤疮有多么顽固,只有患者才知道。痤疮作为一种多发于青春期的毛囊皮脂腺单位的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累及面部,伴有色素沉淀、瘢痕及囊肿等。外用药物治疗是痤疮的基础治疗,轻度及轻中度痤疮可以以外用药物治疗为主,中重度及重度痤疮在系统治疗的同时辅以外用药物治疗。

痤疮治疗外用药中的战“痘”神器当属立思丁夫西地酸乳膏。夫西地酸具有类似激素的独特化学结构,对皮肤穿透性强,但没有激素的活性及副作用。其抗菌谱相对较窄,耐药风险低,对葡萄球菌尤其是金黄色葡萄球菌、革兰氏阳性菌尤其是痤疮丙酸杆菌具有高度活性。

夫西地酸抗菌消炎作用强,使用方便,安全性高,可用于孕妇、儿童,是家庭的常备药,广泛应用于各种皮肤感染性疾病。

此外,夫西地酸还可以和过氧化苯甲酰、或阿达帕林联合使用,不会拮抗,对其他抗生素无交叉耐药性。

临床皮肤科杂志对于立思丁与阿达帕林联合治疗痤疮的研究,共纳入患者200例,分别采用立思丁与阿达帕林联合治疗 (样本量128人)和阿达帕林单药治疗(样本量72人)。最终得出立思丁联合阿达帕林治疗痤疮,疗效优于阿达帕林的实验结果。

立思丁与过氧化苯甲酰联合治疗痤疮的研究,共纳入患者274例,分别采用立思丁联合过氧化苯甲酰联合治疗 (样本量137人)和过氧化苯甲酰单药治疗(样本量137人)。最终得出立思丁联合过氧化苯甲酰治疗痤疮,疗效优于过氧化苯甲酰的实验结果。

这两个实验对于痤疮治疗来讲非常重要。

痤疮的治疗目标是治疗皮疹、减少复发、减轻复发程度、减少遗留瘢痕机率。同时,痤疮患者应避免高油脂、高糖饮食摄入。要学会科学护肤,即不追求过度皮肤清洁,也要注重保湿防晒,保持良好生活习惯和心态,配合医生积极治疗,按时用药,才是根治顽固痤疮最好的办法。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