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这样用保健品 没病也会吃出病

时间:2016-11-19 10:3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更不能代替健康食品。名贵保健品再好,一天只吃一点点。保健品同药一样,都是按剂量服用……

 

 

一、切莫高估了保健品的作用

首先,保健品不是药,它是一种食品,是独立于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之外的膳食补充。它有药膳作用,但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所以不能治疗病症。而且,它作为一种食品,虽适用于特定人群食用,但不能代替日常饮食。其次,保健品并非“食用无害”。任何一种食物,都要讲究适度。即便是天然的营养丰富的食物,过度摄入都会造成营养不均衡,影响身体健康。而保健品这种较为单一的营养素,吃多了同样会造成身体不良反应。

 

 

二、服用要适量

比如小孩子要是补充过量的维生素D,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甚至中毒的现象。所以,适量。再者,从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名贵补品的营养价值未必都与其身价齐高,人们的追捧,更主要的是“物以稀为贵”的规律在发挥作用。商家为了赚钱,多少会夸大保健品的作用。名声打开了,价格上去了,宣传砸的钱,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来买单。同样的维生素C,市面上卖动辄几百,可是医院顶多几十块。所以提醒大家,不要太高估了保健品的作用。

 

 

三、保健品不能代替药物,更不能代替健康食品

名贵保健品再好,一天只吃一点点。保健品同药一样,都是按剂量服用。而且,通常只是少少的一点。它只能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而不能作为日常营养摄入的“主力军”。营养的补充,我们应当先从天然的饮食中摄取,营养实在是不够了,再考虑选择保健品来补充。有些保健品和药不能同吃药品和保健品,其存在都是为了我们的健康。在不冲突的情况下,双方还能共同促进健康。但是,有些保健品不能混吃,和药品一起吃,也可能相互反应,轻的会降低药效,重的就可能致命了。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