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补血吃什么 常见的七大补血食物

时间:2017-05-22 22:17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1、红枣

红枣具有极其惊人的补血效果,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等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红枣最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2、龙眼肉

龙眼肉就是桂圆肉,福肉,每年夏季并有新鲜龙眼上市,这是民间熟知的补血食物,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悸、神经衰弱之症,产后妇女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也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3、发菜

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4、阿胶

阿胶一向被称为补血专家,平常超市特卖的阿胶枣,也就是综合阿胶和大枣的补血功效而货居高位的。阿胶能刺激骨髓的造血系统,能使其更快地造血、生血,增加血液细胞的数量。

阿胶同大枣一样,也含有丰富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还能促进钙的吸收。阿胶补血养血止血,还对女性有着特殊的滋补作用,改善月经不调等症状。

5、黑豆

黑豆是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绝佳补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补血极利水滋阴功能极强,食用黑豆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生淋巴细胞。黑豆中的微量元素依然很丰富,并且不含胆固醇,非常适合心血管病的患者补血。

6、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

7、动物肝脏

血气不足的人往往造血功能不强,这是由于血液中的红细胞和白细胞过少的缘故,而血红蛋白的原料便是铁元素。增加对铁元素的摄取,即可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动物肝脏中含有丰富的铁,对补血有着重大的意义。

各类动物肝脏,如猪肝、牛肝、鸡肝、鹅肝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在促进造血功能的同时,还对视力有极大的好处。维生素A又能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利用,所以,动物肝脏的补血效果非常明显。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