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这里的核酸检测是草莓味的”(养生杂谈)

时间:2022-04-01 08:2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图为网友拍摄的草莓检测车。

图片源自网络

连日来,华夏大地上发生的几件抗疫故事让人心里暖暖的——

在辽宁沈阳西铁社区,居民田勇心疼医护人员冻手,主动借出5辆带有取暖设备的草莓售货车。居民笑称这里做的是“草莓味的核酸检测”,并喊话田勇:“摊主,你把草莓备足了,你仗义,大家更仗义。等疫情结束,我们都去买草莓!”

在广东深圳,一位市民凌晨下楼扔垃圾时偶然听见从河南过来支援的“大白”说肚子饿了,转身回家就煮了一大盘饺子送过去。

在安徽马鞍山,为了让防疫人员吃口热乎面,王木洒和马阿飞牙夫妻俩把面馆搬到了宁芜高速口附近,免费制作拉面。

草莓味的核酸检测、深夜的饺子、高速口的拉面……桩桩件件,看似细微,却蕴涵着万众一心的力量。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社会各行各业的普通人挺身而出,筑成全民战疫的钢铁长城。

开餐馆的、打乒乓球的、当法官的、送外卖的……如今,他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维持秩序、报送信息、核酸检测、消毒杀菌、运送物资……他们用忙碌的身影守护着万家安康,让人们深切感受到守望相助的力量。

微光点点,灿若星辰;火炬烨烨,辉若日月。在和新冠病毒战斗的岁月里,我们目睹了太多这样的感人瞬间。

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因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早已深入人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早已成为各方共识。每当疫情来临,人们总会迅速行动起来,无数个“我”组成“我们”、无数个“小家”组成“大家”,人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团结如一人的强大合力,书写了荡气回肠的战疫篇章。

正如一句诗所言:“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眼下,吉林、上海等地正奋力抗疫,来自全国四面八方的驰援令人动容:从“你们的菜篮子,我们来守护”,到“同根同源,共饮一江水”,再到“为长春人民作点贡献是值得的”……华夏大地上涌动着的,是同气连枝的人间大爱;将举国上下拧成一股绳的,是患难与共的家国情怀。只要14亿多中国人团结一心,还有什么难关闯不过?有什么事情办不成?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只要我们和衷共济、心手相牵齐抗疫,点点微光定能汇聚成战胜疫情的万丈光芒。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