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痰湿体质拔火罐穴位有哪些

时间:2017-03-24 21:08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肥胖对于大家来说是很现在很常见的一种情况,因为很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饮食和不爱锻炼身体的原因。这样就很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好多人的体质是属于痰湿,这样也是很容易引起肥胖的。而现在就有一些朋友想问下痰湿体质拔火罐穴位有哪些?

症状:身形肥胖、爱睡觉、易疲倦、口淡无味、舌胖齿痕、脉沉或滑、女性月经少或闭经等。

取穴:体穴有脾俞、三焦俞等,再配合耳穴的内分泌、肾上腺等。

功效:按压上述耳穴,可调节内分泌。对于脾俞、三焦俞等体穴进行单罐法走罐,可起到健脾祛湿化痰的作用,每次施术15-20分钟即可。

什么人群不宜进行拔罐呢?

 

 

1、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心力衰竭、呼吸衰竭以及活动性肺结核等不宜拔罐。

2、身体过于虚弱、消瘦、皮肤没有弹力等患者。

3、醉酒、饱腹、空腹、过渴、过劳者须慎拔罐。

4、女性月经期、孕妇、产后女性不宜进行拔罐减肥。

5、凝血机制不好,有自发性出血倾向或损伤后出血不止的患者,都不宜拔罐治疗,如血友病、白血病等。

6、全身浮肿、皮肤病或局部皮损、皮肤过敏、外伤骨折、静脉曲张等患者。

7、高热、抽搐、痉挛等也不适宜拔罐。

中医拔罐减肥法中拔罐负压的强大吸拔力可以汗毛孔充分张开,汗腺和皮脂腺的功能受到刺激而加强,皮肤表层衰老细胞脱落,从而使体内毒素、废物得以加速排除,皮肤也会越来越好!不仅针对单纯性肥胖,而且还对局部减肥,也有很好的疗效。

对于痰湿体质拔火罐穴位有哪些这个问题的介绍,大家可以好好地了解下。因为很多的人就是因为痰湿体质导致身体出现新城代谢不好,导致肥胖的。而拔罐却是可以很好的帮助身体加速新陈代谢,更好的达到正常的一个状态。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