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拔火罐治疗痛风好吗

时间:2017-03-24 21:14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痛风症状是一种非常让人痛苦的疾病症状。发生痛风症状后,正常的行动能力就会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严重的痛风症状还可能会让人有瘫痪等症状出现。所以有了痛风的症状后应该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治疗痛风西医主要是控制病情为主,不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那么中医拔火罐能治痛风吗?下面我们来说说。

拔罐法又名“火罐气”,是祖国医学遗产之一,具有悠久的历史,其原理是借助热力排除罐中空气,利用负压使其吸着于皮肤,造成瘀血现象的一种治病方法。用于痛风患者上,能起到逐寒祛湿、疏通经络、消肿止痛、拔毒泻热、祛除淤滞的作用,还能调整人体代谢平衡,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拔火罐时罐口捂在患处,可以慢慢吸出病灶处的湿气,同时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止痛、恢复机能的目的,从而治疗痛风“痹痛”筋骨酸楚等不适。

痛风也是一种与饮食密切相关的疾病,过去曾被认为是“酒肉病”、“富贵病”。现代医学证明,它是由嘌呤代谢障碍、血尿酸增高引起的疾病,它的患病率与饮食高蛋白有关,营养学上称之为限制嘌呤饮食。

一旦发生痛风,就要管住自己的嘴巴,在合理膳食前提下,要避免或禁食动物内脏、虾蟹、浓肉汤、海藻类、凤尾鱼、沙丁鱼、蛤类、豆类及啤酒等高嘌呤类食物,适当地多吃些牛奶、蔬菜、水果及谷物等低嘌呤类食物,同时配合一定的药物治疗如华佗脉通,适当地多饮水,以减少尿酸的形成并有利于尿酸的排出。

目前广泛应用的食疗偏方有东北雌性红萝卜,东北雌性红萝卜属碱性高钾食品,是含钾量极高的特殊品种,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唐·孟诜说:莱菔“甚利关节”;《食性本草》认为莱菔能“行风气,去邪热,利大小便”;《本草经疏》中说:“莱菔根下气消谷,去痰癖及温中、补不足,宽胸膈,利大小便,化痰消导者,煮熟之用也;止消渴,制面毒,行风气去邪热气,治肺痿吐血,肺热痰嗽下痢者,生食之用也”;《食疗本草》则谓其“利五脏、轻身、令人白净肌细”。

拔火罐虽然有比较好的治疗痛风症状的效果。但是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拔火罐的人一定要技术过硬。这样才不会在拔火罐的时候把被拔火罐人给烧伤或者烫伤。另外拔火罐的时间不宜过长,一般在十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过长的话会有反效果的。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