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西洋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日常食用提高免疫力

时间:2017-02-02 20:49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西洋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花旗参又叫西洋参、洋参、美国人参等。原产地在美国和加拿大,是为五加科植物西洋参参的根,和我国人参可谓是一母同胞,血缘很近,但药效有所不同,最大的优点是温补效果佳,不会出现流鼻血一类的上火症状。那么,西洋参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呢?

花旗参的功效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花旗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2、保护心血管系统:常服花旗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花旗参,疗效显著。花旗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3、提高免疫力:花旗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抵抗癌症。

4、促进血液活力:长服花旗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 增加血色素。

5、治疗糖尿病:花旗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花旗参的正确服用方法

1、蒸服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每次用一个鸡蛋拌入西洋参细粉5克,蒸熟后服用。

2、含化法:将无皮西洋参放在饭锅内蒸一下,使其软化,然后用刀将参切成薄片,放在玻璃瓶内,一次口含一片,每天用量2~4克,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

3、冲粉法:将西洋参研成细粉状则称为西洋参粉,取5克,用纱布或滤纸包好,置杯中,冲入沸水,加盖后约5分钟即可饮用,可重复冲服几次至无味止。

4、炖服法:将原皮西洋参切片,每天2~5克加入瓷碗内,以适量水浸泡3~5小时。密封碗口,再置锅内隔水蒸炖20~30分钟,早饭前半小时服用。

5、泡酒法取西洋参30克置于净器中,用米酒500克浸泡,密封7日后取用。每日2次,每次空腹饮20毫升。酒尽再添,味薄取参食之。

6、作汤法:将原皮西洋参切成薄片,做菜汤时每次放入5克共煮。菜汤、药同食,每日一次。

7、煮粥法:取大米50克,淘洗后加水煮粥,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