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中医养生

月经不调怎么办 中医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

时间:2017-02-02 20:52 来源:网络转载
字号:

月经是女性一个重要的生理特征,而月经也是最能够反映出女性身体健康状况的,那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呢?

 

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 怎样从中医角度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

1. 暗红色

这边的暗红色若是因为带有血块的话便不用紧张,只是你的子宫正在清除脏污!不过若暗红色的情况一直持续有超过3天以上有可能与子宫肌瘤脱离不了关系,一般来说从月经就能看出子宫肌瘤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建议提早治疗!

2. 粉红色

如果你的出血是呈现粉红色,并且血量感觉起来有被稀释过,有可能就是早期怀孕的现象,另外也可能是激素波动引起的点滴出血,表示你有一些隐患需要去注意了! 可以检查一下自己最近是否有晚睡的现象,在中医方面会认为粉红色血是血虚的状况。

3. 大红色

大红色的血代表你的子宫内膜正以一个相当快速的速度脱落,在周期结束后子宫是相当干净的状态,一般来说这枚什么不好! 不过你仅需要注意,这次来月经的日子是否比过去还长,若超过正常的天数(请以自身比较),到医院看看会比较安心。

4. 澄红色

如果你的月经颜色是橙红色则要特别注意! 它可能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可能有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是澄红色的女孩子建议立刻去看医生!如果你月经颜色是橙红色的话那么你就要特别的注意了。这种颜色可能是你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哦,这时候也会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你的月经颜色是澄红色的话,请看医生吧。

5. 深咖啡色

深咖啡色的月经代表你的血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流出来了,代表在体内积过久,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 可以找妇产科或是中医好好调理身体。

 

女性如何从月经颜色看健康状况 怎样从中医角度调理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办

 

怎样从中医角度调理月经不调

1、中医妇科专家指出,红糖属热性,易燥火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喝热的红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加些姜汁共煮,补中气、补血养肝,温筋通络效果会更好。

2、但中医妇科专家也认为,如果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喝红糖水的方法,往往适用于产后恢复的女性,可以帮助她们缓解子宫收缩。但对经期女性而言,用处并不大,有时候过度吃甜食,反而会增加她们的焦虑感。

3、中医妇科专家建议,在月经期间,饮食要清淡,多吃一些有助于吸收和消化的食物,还要注意经期的卫生,避免经期受凉。对于痛经的患者可以多吃些有酸味的食品,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疼痛。若是经血量不多,还可以适量喝一点葡萄酒,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使平滑肌松弛,对痛经的预防和治疗有较好效果。

4、如果痛经不是很厉害,那喝红糖水是可以缓解疼痛的,活血作用嘛。但是如果痛经特别厉害就不顶什么,痛经很厉害通常是由某种疾病引起的,这个时候要赶紧去医院检查,治疗疾病。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