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行业动态

原来虾皮、骨头汤真的不补钙!提醒:真正补钙的是这5种食物

时间:2022-09-09 22:18 来源:39健康网
字号:

51岁的侯阿姨刚退休不久,由于以前工作的原因,习惯了每天起床都会来一杯咖啡醒醒神。

一次早起买早餐的时候,由于没看清楚路,不小心踩到香蕉皮摔倒了,躺在地上一时动都动不了,被送去医院后,医生检查发现她有轻微的骨质疏松

侯阿姨很不解,自己一直很重视身体健康,尤其在补钙方面——每天都会喝一杯牛奶,坚持睡前吃钙片,还经常出门晒好几个小时的太阳,怎么还能患上骨质疏松呢?

可能不少中老年人都有过类似的疑惑,明明自己每天都有坚持补钙,怎么还这么容易得骨质疏松呢?

一、为什么天天“补钙”,还会得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据统计我国年龄超50岁的人群中,男性平均每七人当中有一名骨质疏松症患者,女性平均每五人当中有一名骨质疏松症患者,而且随着老龄化的进展,骨质疏松症患者预计还会越来越多。

骨质疏松属于一种骨骼上的疾病,受到骨量低、骨组织结构出现损坏、骨脆性增加等因素影响,容易发生骨折。

由于骨质疏松早期没有明显的症状,因此被称为“沉默的杀手”。

随着病情的进行发展,患者可能会有反复腰背疼痛、浑身疼痛、乏力、腿抽筋、驼背、变矮等症状出现,而且还可能在无外伤的情况下,出现骨折等症状。

有些人天天补钙还是被骨质疏松盯上了,这是为什么呢?

其实骨质疏松分为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的骨质疏松,是由于年龄增长导致的自然衰退现象。

另一种是继发性的骨质疏松,则与长期酗酒、服用激素、甲状腺功能亢进等原因有关。如果只是单纯补钙,却拥有不良的行为习惯,照样无法预防骨质疏松。

比如防晒过度、久坐不动、老年女性大量喝咖啡、长期酗酒、高脂肪高蛋白饮食、体重指数小于19、喜欢喝高糖饮料、爱吃咸味零食等不良习惯,也会加速钙质的流失,平常一定要尽量避免。

二、虾皮其实不补钙?真正补钙的是这些食物

日常生活中,不少人除了喝牛奶、吃钙片补钙之外,还会通过吃虾皮、喝骨头汤等方法来补钙,但这些方法都不靠谱。想要补钙,还是要多吃下面这几种食物。

虾皮虽然含钙量很高,可以达到同等重量牛奶的10倍左右,但虾皮太轻了,一般在烹饪的时候人们放得比较少,而且虾皮中的钙吸收率很低。

而且虾皮不光含钙量高,含钠量也很高,放少了不利于补钙,放多了钠元素又会超标。

同样,骨头汤其实也不补钙,骨头中的钙很难进入汤里,而且脂肪含量也比较高,并不利于钙的吸收。

想要通过食疗来补钙,不如多吃下面这几种食物,这些食物其实都是补钙高手。

1、牛奶、奶制品

像奶酪、全脂牛奶粉、酸奶、牛奶等食物中的含钙量是很高的,可以说是最佳补钙的膳食。

2、豆类、豆制品

千张、豆腐干、黄豆、豆腐等豆制品食物中,含钙量也是不错的,适当食用也能补钙。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