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不要用动画片打发孩子 暴力模仿毁一生

时间:2016-12-05 09:55 来源:互联网
字号:

现在不少电子游戏、动画片中有暴力、血腥场景,不少家长担心自己的孩子会受此影响而出现暴力倾向。所以不要用动画片打发孩子,暴力模仿毁一生。 孩子的模仿能力强,一旦模仿暴力游戏或者动画片场景,与其他小朋友打斗,将会引起不少问题。而且现在越来越突出的问题是,家长常用动画片来打发孩子,并没有为动画片把关,家有宝宝育儿网建议家长们这么做:

 

心理行为语言 暴力模仿

 

为孩子的动画片把关

1、提前帮孩子把关,或者陪同孩子一起看。这一点不难做到,因为但凡看过几遍后,你就很清楚知道片子的主旋律和风格了。如果胡言秽语满屏,暴力情节频现,教孩子用心机耍小聪明处理问题,而不是启发性解决问题。这样的片子对孩子影响不会很好;

2、选择画面、人物设计清爽可爱,充满童趣,色彩丰富明亮的看。让人看后有进入童话世界忍俊不禁的感受,至少在审美影响上不会出大问题;

3、务必远离画面长期晦暗、主角人物丑陋的片子。这样的产品大多充满暴力、复仇情节;

4、尽可能和孩子一起看,并约定固定时间。以便培养孩子良好的看电视习惯;同时不失时机和孩子分享故事情节,启发式引导孩子识别善恶;

5、不建议让孩子在房间单独看电视,或平板电脑。最好在客厅等公共场所看,以便忙家务时可适时监护;

6、家长应仔细甄别动画片是否有“请勿模仿”类警示文字。如果有,就要慎重选择是否让孩子观看。

给低龄宝宝的特别提示

 

心理行为语言 暴力模仿

 

3岁左右的孩子模仿力极强,但他们缺乏危险意识。因此,家长尤其要慎重选择画面感和故事性都有强烈复仇意味的动画片。

比如:在看科幻片时,要及时引导。有的孩子因为看了“奥特曼”,就会晚上做噩梦和怪兽打拼;整天感觉有世界末日一说;这时候家长要很清楚帮他分析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的差别,并有限制选择观看。

有的孩子看了“小飞侠”,就以为自己也有翅膀可以飞,然后从自家窗户“飞”出身亡……或者打开伞,学着动画片英雄的模样,飞出窗外……这样的高楼跌落意外具有典型性,多和孩子单独在家看动画片模仿有关。

事件回顾:

陕西汉中一10岁女孩模仿动画片《熊出没》里的光头强,电锯5岁妹妹的脸,致其鼻子和右脸被电锯锯开,送医急救。由于是电锯伤,多齿的缝合极其复杂。主治医生说:即使愈合,也会留下很深的伤疤。

时间退回到2014年,另有一2岁男孩也是模仿这个“光头强”,竟用斧头砍伤自己手指;而徐州一位7岁男孩也还是模仿“光头强”改造风扇情节,趁家人睡觉的时候,偷偷用工具拆下自家电扇外罩,接通电源,然后……

我们不是针对某部动画片,但是由于动画片模仿暴力,家长们一定要考虑清楚,上面这些方法和警示,希望家长们牢记。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