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河北反腐惩恶大动作 今后5年将这么干

时间:2016-11-26 11:18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在省第九次党代会上,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工作报告。

数读五年基本情况

6件新创举

大力开展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专项整改。

大力开展问题线索“清仓”专项行动。

大力开展“小官贪腐”专项整治。

大力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大力开展“百村调查”专项行动。

大力推进市县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和党委巡察机构建设。

 

 

反腐惩恶大动作。

“小官贪腐”专项整治

立案14249件,纪律处分13330人,其中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的304件,1000万元以上的41件。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

整改问题122130个,组织处理6067人,纪律处分15053人,问责3526人,移交司法机关367人。

坚决维护政治纪律

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有185名党员干部因违反政治纪律受到纪律处分。

 

 

反腐惩恶大动作。

实干实政诠释忠诚

积极配合中央纪委审查了周本顺、梁滨、景春华、张越等严重违纪案件,对中央纪委、中央巡视组交办的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对自身发现的问题线索紧盯不放。

严肃审查了王爱民、郑雪碧、周杰、古怀璞、王义芳、陈贵、刘学库、王宝军、陈学军、李令成等一批严重违纪问题。

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认真学习、宣传、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共问责落实“两个责任”不力的领导干部4389人。

调整设立派驻机构44家,实现对100家党和国家机关全覆盖。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省委巡视组由7个增至16个,坚持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共巡视12轮,完成了对345个巡视对象的全覆盖,对197个巡视对象杀了“回马枪”,共发现问题线索8024件,涉及8446人,其中厅级干部532人、处级干部2184人。

2013至2015年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分别是上年的8倍、3.6倍、3.2倍。

共立案3772件,给予纪律处分1759人,组织处理373人,移送司法机关121人。

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761件,处理9898人,给予纪律处分6129人,通报典型问题1443批5143起。

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2011年12月至今年10月底,全省纪律检查机关共立案审查101742件,给予纪律处分107201人,移送司法机关2112人;立案审查厅级干部155人、县处级干部2345人,其中移送司法机关314人。

2014年全年、2015年全年和2016年前10个月立案审查县处级以上干部同比分别增长194.7%、88.2%、23.1%。

积极推进国际追逃追赃,组织开展“天网”行动,共追回在逃人员53人。

 

 

反腐惩恶大动作。

积极实践“四种形态”

积极实践“四种形态”,强力推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理念引领,把纪律作为管党治党的尺子,着力探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有效途径。

增设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机构,制定执纪人员“十个严禁”,严肃查处纪检干部执纪违纪问题,省市两级共受理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774件,初核358件,立案43件,给予纪律处分46人,谈话函询173人(次)。

好评率位居第一

在全省各项重大改革群众获得感测评中,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好评率位居第一。

今后五年怎么干

今后五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由以治标为主走向标本兼治,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的关键时期。

做好8件大事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

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重要法宝,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把党内监督条例作为基本遵循,积极推进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重点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求突破。

把惩治腐败作为重大责任,始终保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的高压态势。

把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作为根本目标,切实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效性。

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不断增强纪律检查工作的活力和生命力。

把纪检队伍建设作为永恒主题,持续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和作风。

 

 

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紧紧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加强教育的针对性、管理的经常性、监督的有效性,使其切实做到位高不擅权、权重不谋私。

始终把端正用人导向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态的治本之策,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切实解决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任人唯亲、“带病提拔”、说情打招呼等问题。

各级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严厉查处违规用人行为,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典型案件及时通报曝光。

要严明换届纪律,从严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确保全面巡视

健全机制、创新形式、把握节奏,确保九届省委任期内对全省各地各部门、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全面巡视。

把作风建设作为长期任务

紧盯重要节点,扭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出入私人会所等不正之风,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严肃查处“微腐败”。

严肃查处“微腐败”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严肃查处违纪问题严重的党员领导干部,又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让那些想搞腐败的人断了念头、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

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

充分运用“百村调查”成果,着重解决发生在基层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严肃查处脱贫攻坚、“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惠农资金分配发放以及农村“两委”选举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

稳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

按照中央部署,贯彻依法治国、依规治党要求,坚持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实施组织和制度创新,整合反腐败资源力量,扩大监察范围,丰富监察手段,实现对全省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面覆盖,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

打铁还需自身硬

要着力加强纪检机关和纪检队伍建设,以铁一般的信仰凝聚力量,以铁一般的纪律锻造队伍,以铁一般的担当诠释忠诚。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相关阅读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