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心理健康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长短

时间:2016-11-26 10:43 来源:互联网
字号:

出生月份决定寿命长短,你相信这一说法吗?影响寿命的因素多种多样,如日常饮食、生活习惯、出生年月等等。而一项针对7万名百岁人群的分析研究显示:基因、生活方式、性格特征和很少生病吃药等因素决定了他们长寿。

研究者揭示了能让人们寿命达到3位数的一些先天方面的规律。

1.女性有明显的优势

百岁老人中有85%的人是女性。

2. 一个人在什么时候出生也会决定他的寿命长短

与在春季出生的婴儿相比,在秋季出生的婴儿活到百岁的可能性会稍微增高。研究者推测了人们在生命早期阶段所接触到的环境因素导致了这样的差异。孕妇在冬季摄取的营养元素不是很全面,接触到的阳光较少,人体内合成的维生素D也就较少,这些因素给春季出生的婴儿健康带来了一些长期的不利影响。

3. 拥有一个长寿家庭

波士顿大学医学副教授托马斯·波尔斯研究发现,百岁老人中有一半的人其直系亲属或祖父母(外祖父母)也是高龄老人。

除了先天和基因方面,研究者提醒百岁老人千万不能放弃已经养成的良好生活方式和习惯,否则就会前功尽弃。这些老人能够长寿的确有基因在起作用,但认为能活到百岁完全是靠基因也是一种误区。

1.不吸烟

夏威夷地区的一位长寿学家布拉德利·威尔考克斯,他是世界上为期时间最长的百岁人群调查项目的医学部门主任。他的研究团队发现:不吸烟会让活到百岁的可能性增加7倍。

2.保持苗条的身材

减少肥胖意味着各种慢性病风险的降低。

3.拥有幸福的婚姻生活

有利于保持心态的健康。

 

 

关闭此页 (责任编辑:华康)

健康新闻 | 今日新闻 | 头条资讯 | 健康百科 | 饮食营养 | 中医养生 | 预防保健 | 心理健康 | 生活常识 | 行业动态 | 健康焦点 | 健康评谈 | 网站地图

本站所有建议仅供用户参考,不可代替专业医师诊断、不可代替医师处方,请谨慎参阅,本站不承担由此引起的相关责任。

Copyright © 2017 yisheng.12120.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脑版 | 手机版